秀美三清山(副本)

太极丽人

<p>我已经上了两次三清山了,这次是第三次 ,本来我是很害怕爬山的,一是觉得体力不行,再是腿脚也有点儿跟不上了,心有余而力不足就是这个状态。但是朋友来了还带着八十多的老父亲要上三清山,必须陪着去,想想难道我还爬不过老爷子?相差近三十岁啊!咬咬牙上。</p> <p>今天十月十一号,七号妹妹的同学就回家了,他们还要上班呢。老刘的朋友十号来到玉山,我们一块儿再去上三清山,都忘了是哪一年上去了,这是第三次上去,每次都有不一样的感觉,早上我们不慌不忙的八点多出发了,经过七一水库,老刘有点儿垂涎欲滴,看见水库就惦记着钓鱼,生生憋回去钓鱼的欲望,开了有半个小时就到了,晴空万里,今天是个好天气。</p> <p>八十七岁的老爷子,一块儿上三清山,精神抖擞,佩服得五体投地。</p> <p>秋高气爽,蓝格莹莹的天哪,空气中一股甜甜的味道,负氧离子多少我也忘了,游人没有几个人,所以奉劝大家别长假旅游,过了国庆节,真得感觉就是休闲。妹夫去买票了,玉山本地人是半票额,昨晚上订票时进不去网站,原来有优惠政策,基本上没有人,我们坐着索道刚上去,妹夫说哎呀把墨镜忘服务台了,问了索道服务人员电话打过去,服务台真不错,马上找到了,说等我们下山时去领。开始上山了,想想还是买了俩拐杖,怕万一用着嘞,拐过一道弯印入眼帘的是视野豁然开朗,一道道峰峦叠障,想起一句诗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峰尖处似一道彩虹赤橙黄绿青蓝紫仿佛给峰峦披个七彩披肩,空气真清馨啊,深呼吸,深呼吸。</p> <p>这便是日月同辉吗?早上九点多了还有弯弯的月芽儿挂在蓝蓝的天空,清清楚楚。只顾着拍月亮,忘了把太阳☀️拍进去。</p> <p>像骆驼🐫么?说是驼峰额</p> <p>看着老爷子在前面上,我是慢慢的走太极步,虽然慢,确实不是太累,对自己要求不高,能跟着大家上去就是胜利✌,为啥说秀丽三清山嘞,植被哪个密集,各种叫不上名字的植物,最多的是满山遍野的杜鹃花树,居然有上千年的杜鹃树啊!等明年杜鹃花开的季节我要再上一次,听妹夫说那才是最美的季节嘞!老爷子又在前面等我们了,几个抬滑杆的人在我们前后来回走,一直问用不用抬老爷子,老爷子比我们还精神好,叫他慢慢的走,他非要逞强好胜走前面,等我们赶上来他又往前走,后来我说咱们慢慢的走吧,他会多休息一会儿,本来就是玩儿,人也不多,看看这美丽的风景,似神仙般一会儿袅娜娜☁️云烟从身体周围升起,瞬间又烟消云散,在窄窄的栈道上行走,随时怕撞树上,景区细心的把每颗树都缠绕上保护游人的麻绳。</p> <p>远处山峦起伏,身在其中,融化在这蓝天白云里,心旷神怡。</p> <p>这个是擎天柱,是我们今天蹬山的最高处</p> <p>这个是神女峰,也是三清山一道风景,像不像一个少女痴心在等待情郎。好像说是司春女神额,管天下男女相爱的女神🤗</p> <p>中午吃了带着的水果,面包🍞还有在山上买的麻糖,喝了点儿矿泉水,增加了能量,估计植被好负氧离子多,没有感觉很累,悠悠然便玩儿了一次三清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