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罗布湖

彭守群

<p>秋末的最后一天,我来到了2年没见的罗布湖,传说现在的罗布湖已经是3A级的风景区了,这就更加让人想往,去看看传说中3A级风景区的别样风情。</p><p>在月亮🌙的陪伴下,终于赶在太阳☀️徐徐升起的那一刻接近终点。887下路,看到即将升起的太阳☀️,赶紧找了一个最高点拿出相机📷按下了快门。想到还有一段距离没久留,拍了几张继续前行。</p><p>车行驶在戈壁搓板路上,驾驶员最不愿开这样的路,除了颠簸,还跑方向,还废车,一路上没看到其它车进来,兴许是我来晚了,没多想,集中精力开车,没多久罗布湖就到了。看到停车场有一辆车随不感觉孤单。</p><p>站在浮桥边看不到记忆中汹涌的塔里木河将浮桥淹没,用摆渡船接送游人的景象,留在眼前的依然是那个浮桥(更换了浮桥上的木板,显得更加结实)还有那个用铁丝网缠绕的大铁门(防止人从门下面钻进去,用铁丝网缠绕)。塔河两岸的胡杨已不艳丽,小有失望,心想来晚了,来了就进去看看不一样的胡杨。</p><p>走在松软的沙漠路上,吃力,一步一个脚印前行,还有极个别胡杨树叶依然那么鲜艳夺目。向南以前没走到过的方向,想着会看不一样的景。</p><p>果然,有。</p><p>就是胡杨已经过了最美的时间段,最美的树叶已经枯落。</p><p>环湖走,有拍不完的景,白露野鸟起起落落,鸣声不断,撒尿的摩托游艇好像知道我们在这个方向似的,游绕了一圈,抓住机会又是一幅画。</p> 最美朝霞 最艰苦的地方挺拔屹立 <p>看来不光是我错过了最美的风景,还有和我一样错过美景的人</p> 最美的倒影 传说中的剑 <p>走着走着发现湖面远处有个渔船,船上有2个打鱼🐠人,随着我和渔船的慢慢靠近,大声的和渔民聊了几句,钓了不少鱼🐠,据说塔河里面的鱼🐠好吃,渔民自豪地还给我展示了他们的收获,好大的鱼,像冷水鱼,细长,岸边还有他们捕捞上来的螃蟹,真是丰收季。</p> <p>沿湖走了三分之一,因为错过了最美的时间,看了最不美的树,带着稍有的遗憾打道回府。</p><p>罗布湖,等最美的季节最美的时间我再来看你……</p> <p>2020.11.8清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