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人生的美篇

多彩人生

<h3>当季节的风,浸染了流年,浅淡的时光中,轻捻一缕情愫,任思绪如潮水般漫过曾经的过往,心生感叹,有你陪伴的日子真好…………</h3><h3>(原创散文)</h3><h3>难忘枕边那一缕暖</h3><h3>昨日立冬节气,秋去冬来,因管不住自己的嘴,酒酣耳热,大醉而归。妻子与我相搀,嘴边挂满唠叨,埋怨和疼怜。</h3><h3>一夜折腾,吐酒,喝水,连同那难闻的气息将整个房间弥漫的一塌糊涂。</h3><h3>毕竟都是奔六的年龄,醒来看到妻子疲惫不堪的模样,心中满是愧意。爱酒的人是真性情,但每次醉后醒来总会或多或少暗下决心,从此不再喝醉,以免妻子埋怨,儿女牵挂,但是醒不多久,又积习难改,重蹈覆辙,如此循环往复,苦了自己,累了家人就有些得不偿失了。</h3><h3>少年夫妻老来伴。因为工作环境使然,与酒交到甚多,年轻时精力旺盛,加之酒风盛行,每每工作之余总会酒足饭饱,酩酊而返。久而久之,对自己的酒量也自信满满,妻儿虽然满腹怨言,但也充满了体谅。</h3><h3>岁月不饶人,这两年孩子们天各一方,与妻相守三十几年的美好时光,也让留守的记忆填满。为了照顾下一代,妻子在千里之外忙碌,心却留在我的身边。每到午间总会叮嘱再三,你一个人在家,千万千万别喝酒,醉了没人管你。视频是免不了的,看我安安稳稳,妻儿们也安心放心了许多。</h3><h3>尤其是晚间,一人独守一隅,寂静之夜,妻子的视频是我每天枕边的叮咛,看我躺下,道声晚安,才祘结束一天的牵挂。</h3><h3>相守相伴,三十几年的风风雨雨,曾经的爱情化作了浓浓的亲情,洋溢在生活中的点滴之处。戒烟,限酒,锻炼,健康,成了妻儿们挂着嘴边上的家常话。特别是在留守的岁月,其情更甚。</h3><h3>也许是生理的原因,晚间睡下,鼾声如雷,就连隔壁卧室都能听到不小的动静。我无法想象,在每个寂静的深夜,当我的呼噜之声在枕边此起彼伏时,妻子是如何忍受,忍耐。常听她说,你间歇时间太长,看见你缓不过气来,一直推我才有所减缓,而接下来又会响雷如初,一夜折腾,这简直是一份煎熬,一场磨难了。</h3><h3>当然,我大梦沉睡之时,是无法感知和感觉的,但妻子却始终默默的毫无怨言的一直在枕边,伴我,守我,疼我,怜我,这是一份何等的坚韧和坚守。</h3><h3>醒来枕边有你,是每个人一生的期待,也是我最能体会到的温暖和幸福。</h3><h3>有人说前世500次回眸,才换得今生的一次相逢,而姻缘相结,相伴一生,在芸芸众生中,需要千百回的寻觅,才有了知心相连的结局。想起了仓央嘉措的一段经典…………</h3><h3>那一年我磕长头,</h3><h3>拥抱尘埃,</h3><h3>不会朝佛,只为贴着你的温暖,</h3><h3>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生,只为途中与你相见…………</h3><h3>生命是一场旅行,温暖是一场相逢。</h3><h3>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共同走过的日子,曾经拥有的时光,因与你相携而行,变得美丽而珍惜。不在乎长相厮守,只有枕边那一缕暖,就足以深邃了往事,温润了流年。</h3><h3>我终是要感激,在立冬后的第一个清晨,醮一点墨香,畅一份情怀,拥着曾经散落在枕边的丝丝缕缕,感受岁月馈赠过的许许多多的美好,</h3><h3>一句千里之外的叮嘱</h3><h3>一杯酒醉之后的热饮,</h3><h3>一下被子蹬翻后的遮掩,</h3><h3>都是永远珍藏在我心中温暖的片段…………</h3><h3>2020年11月8日七时于陋室。</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