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声笑语采菱角

老庆

<p>时间:2020年11月7日立冬</p><p>地点:徐家王家庄曙光平塘</p><p>影像/文:《乳山特产》店小二,随团记者等。</p> <p>  今日立冬,阳光明媚,晴空万里。入冬了,难得好天,温暖如春。我领我的小伙伴们一起来体验采摘菱角的过程。</p> <p>  封存多年的“航母”,经过简单维修,今天开始下水了。手中的这把钩子是为飞机降落而准备的,纯手工打造。</p> <p>  为了省油,我和小伙伴们只有抬着国产“航母”下水了。</p> <p>  这里是乳山最大的菱角养殖平塘,现菱角已经成熟了,开始大量上市喽!</p> <p>  今天吸引大批中外记者前来现场直播,为的是争创新闻头条,以博眼球。比美国竞选总统都热闹!</p> <p>  友谊的小船虽已经下水,但绝对不能翻!为了安全,每只船上放了一个军用救生圈,</p> <p> 岸山莺歌燕舞,水中船儿漂荡。</p> <p> 一望无际的菱角,让我又是欢喜又是愁。多了,丨谁来收,谁来销,卖给谁?进超市?还是全国发货呢?</p> <p>  俗话说:一公一母,男女搭配,成双成对,效率翻倍。</p> <p>  这对鸳鸯鸟,一看就是体育系毕业的,而且还是皮划艇比赛拿过奖项的,首先进入实战状态!</p> <p>  收获一枚大菱角,又好吃来,又好看。</p> <p>  小伙伴们一听说谁采多少,就拿多少,干劲更足了。这脚油门下去,加快了釆摘速度……</p> <p>  这位大姐,走南闯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见过大世面,再好的世界没有采菱角开心。一边釆,一边唱着釆红菱的歌曲,好一派南国水乡韵味十足的山水画。这不正是“刘三姐”吗?</p> <p>  这位小妹,是本次出行的歌星,人长的俊,大毛眼,歌唱的甜,甜丝丝、沙美梅的、动听、可爱.........我的牙都快酸掉了,一会儿洪湖水浪打浪,一会儿妹妹我坐船头,就怕大家不知道她天生有这么一副好嗓子,难免白鹭岸边飞。岸边唱完,船上吼,那里是来釆菱角,分明是对大明星海选的抗议!</p> <p>  成熟的菱角,一不小心,就会落入水中。</p> <p>  一双水汪汪的大眼,配上两只大菱角,从此,一个菱角妹子诞生了。</p> <p>  看着身后的这对资深美女,让我想起《白蛇转》那位在西湖上摇船的老汉,我不由的唱起:唉嗨嗨哟!西湖美景,惹人醉来……谁让咱是汉子呢,一边摇船出力遭罪;一边还得唱歌调情,还得肩负安保工作,一个字,累!</p> <p>  船上歌声飘荡,岸上莺歌燕舞。</p> <p>  中午加足油,下午效率大大提高。我们三个爷们儿,一阵功夫就把船仓釆满,足有二百斤吧!</p> <p>  回来后,经水冲洗,干干净净,以备批发和全国发货。</p> <p>  我的老爹和我能干又会做好吃的媳妇,开始打扫战场!</p> <p>  没有辛苦,不会有收获。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将会继续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快乐干活,快乐生活,向灿烂美好的明天奋进!</p> <p>  乳山特产店总经销。</p><p> 欢迎订购《阿庆嫂》牌菱角</p><p> 电话:18263166305</p><p> 13506312793</p>

菱角

乳山

小伙伴

平塘

莺歌燕舞

下水

一边

立冬

摇船

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