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故事】茶陵分享会:刘月生开国将军革命生涯

铁牛风骨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刘月生开国将军革命生涯</font></h1><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林晚同</div> <div> 11月7日晚上,立冬已至,天气渐寒,茶陵县东阳书屋聚满了观众,室内温暖如春,一群爱好讲红色故事的人,如期举行第18期“茶陵红色故事分享会”。<br> 县诗词楹联协会、茶乡文化促进会会员傅小芳老师应邀参加了红色故事分享会,一周一诗由她朗读诗人达灵原创《我心飞向远方》作品。每个人的心里,都静静地深藏着一个神秘的远方,他的心里藏着一份祝福,我的心里藏着一份思念,那,您的心里藏着什么呢?让我们随着傅小芳老师柔美的朗读声音与达灵诗人一起将心飞向远方......<br> 谭运龙老师讲述了开国将领刘月生将军的革命故事。刘月生将军,1917年5月26日生于腰潞镇东山村的刘树风家。因为刘树风家里穷,将三岁的儿子月生,以40块钱将他卖给了竹陂的李启嫂家。<br> 刘月生有三个堂爷爷。他仨的排行是:刘端仔、刘鸿陵、刘悔余。三个爷爷是影响月生走上革命道路的人。<br> 1933年春,刘月生到红十七师五十一团报名参军。入伍后,刘月生随红六军团参加了北上行动,转战湘鄂川黔,参加二万五千里长征,投身抗日战争,解放战争。<br> 1965年至1968年,刘月生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工程兵工程指挥部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率领8万健儿出国,援越抗美,战功赫赫,刘月生在几十年的奋战中,身经百战,三次负伤。在党的培养教育下,在乡亲们的关怀帮助下,终于从一个普通老百姓子弟成为一名解放军开国将军。<br> 会上,陈小平、李回苟、林晚同对刘月生将军从小时候去矿山挑铁矿、当上了儿童团员、参加了工农红军;全国解放后,他又率部参加了川西剿匪革命生涯故事,进行了分别补充讲述。<br> 段立新老师对茶陵文化进行了探讨:从茶陵独岭坳大溪文化遗址进行了认真地分析,远古人类人工裁培水稻(已炭化的谷)的发现,有力地证明原始社会母系氏族公社阶段;“龙山文化”的出土,表明了原始社会的氏族公社已进入父系氏族公社阶段;还有神农在茶陵的传说。古之茶陵“是略弹丸南服”的神秘地方,特别是秩堂晓塘挖掘古城古墓,可以证明越人曾经居住茶乡,逐渐形成茶陵文化奠定了基础。<br> 本次活动,由茶陵县图书馆主办,乡土文学社读书会、茶陵红色旅旅文化编辑部联合承办。参与活动人员还有龙雪哲、尹凌云、龙建华、陈刚以及其他观众。<br><br><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1月7日晚上</div></div>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红色的故事,红色的旗帜,红色的歌曲,红色的土地</font></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重温红色记忆,珍惜幸福生活</font></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红色故事,带给我们许多红色的记忆</font></h3> <h1><font color="#ed2308">我心飞向远方</font></h1> 诗人:达 灵<div> 朗读:傅小芳<br><br><font color="#167efb">我心飞向远方<br>飞向那鲜花开满的山岗<br>那里没有痛苦和悲伤<br>只有我的爱人陪在我身旁<br><br>我心飞向远方<br>飞向那茅屋掩映的山庄<br>那里小溪环绕我的茅屋<br>一直向山下流淌<br></font><br><font color="#39b54a">我心飞向远方<br>飞越那烟雾缭绕的村庄<br>那里有我的父母和兄弟<br>他们是否像我一样幸福和安康<br><br>我心飞向远方<br>飞遍所有炮火连天的地方<br>我愿把我的幸福和安宁与他们共分享<br>从此不再有妻离子散 父母沦丧<br></font><br><font color="#ed2308">我心飞向远方<br>向着永远的暗夜飞翔<br>我愿把太阳的光明带给他们<br>让他们重见光明和希望</font><br><br><font color="#167efb">我心飞向远方<br>向着宇宙间永恒的光明<br>飞翔我愿同一切进步的思想结合在一起<br>不愿与苟且鼠辈同流合污 丧尽天良<br><br>我心飞向远方<br>飞向我的故乡<br>那里是我出生的地方<br>也将是我永眠的地方</font><br></div>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红色记忆是关于中国共产党革命建政的历史记忆。重温那些红色记忆,牢记历史,不忘来路。倍加珍惜现在幸福的生活。</font></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i>红色印记 代代相传</i></font></h1>

刘月生

红色

茶陵

我心

远方

故事

飞向

记忆

将军

傅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