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生去活成,冬日里的暖阳

汐止水

<p>喝第一口咖啡的时候,我就醉了,醉在一片醇厚与熟悉里。</p><p><br></p><p>一晃,五年了,每一年生日前夕,我都会坐在星巴克,明黄的灯光下,一杯温暖的拿铁,回忆这一年的光阴。</p><p><br></p><p><b>习惯,成为了一种传统,我一直都是旧派的人,和天下女子一样,向往风雨同舟,白头偕老的生活。只可惜,月老喝了桃花酿,只记得那些花容月貌、回眸生春的女子,却忘了孤独的人,也有红线要牵。</b></p><p><br></p><p>我好像是被生活逼迫成了如今的模样,又像是在苦难的浸染里生出的芬芳,光阴流转,不为俗世停留,却带走了无数的曾经。</p> <p>这一年若有什么值得我骄傲,那应该就是对文字的坚持,不曾妥协,不曾放弃,不曾怨怼,它成为了我的亲人、知己、爱人,是我的灵魂。</p><p><br></p><p>生活如何翻天覆地,风起云涌,亦或流年如何清静无波,似水无痕,我始终在文字里藏着温暖。<b>我曾说,想做冬日里的暖阳,生活或许没有给我土壤去生根发芽,文字却给了我所有的包容与慰藉,我愿意将这种温度融为文字的信仰,在这人间绵绵喋喋。</b></p> <p>这一年说的最多的,是孤独,赞誉它的纯粹,也感慨它的寂寞。我不是刻意孤独,只是在默默守候,守候心之所向,守候诗与远方,也守候某一天可能会到来的,我想要的爱与璀璨。</p><p><br></p><p><b>我早已习惯,与岁月共处,保持着彼此的个性,亦尊重彼此的选择,它在流逝,我在前行,万物起落,无一不是静默相伴。</b></p><p><br></p><p>我渐渐懂得,很小就耳熟能详的道理,在亦步亦趋的光影里,体会快乐与悲伤。<b>学着对世事更加坦然,聚散离合,不过几许命中的缘,无需在失去时,山呼海啸,把最后的尊重留给曾拥有又失去的,把风雅留给生活。</b></p> <p>这一年,我拍了更多的照片,尝试着做短视频,用颜色与画面去记录生活,虽然总不及文字的斑斓,却总能因偶然得来的好片,欣喜不已。</p><p><br></p><p><b>我被喜欢的事情簇拥着,一步步前行,欠下的债、受过的伤,甚至是百无聊赖的寂寞,都因为它们的存在而生出勇气与决心,慢慢去偿还,慢慢去治愈,慢慢去原谅,光阴漫长,我们有一生的时间,学着爱自己。</b></p> <p>为喜欢的事去努力,生活才会熠熠生辉。就像阳光洒落河流,金灿灿的,微风簇浪,刹那,成了银河落在九天。</p><p><br></p><p>竭力将生活折腾成喜欢的模样,人生经不起等待,只有“此刻”,才是我们唯一真实的拥有,“现在即未来”,它稍纵即逝,要牢牢把握。</p><p><br></p><p><b>唯一不用惊慌的,就是结果。是否功成名就,是否腰缠万贯,是否求仁得仁,那都是最后的最后,被每一个“此刻”创造的奇迹,愈发晚一点揭晓的答案,愈发深刻。</b></p> <p>这一年,是这么多年来,最一事无成的一年,没有荣誉没有收获没有改变,徒增年岁,确实让我心生焦虑,害怕一晃眼的功夫,白发已生,而岁月还是荒芜。</p><p><br></p><p><b>可我又觉得,这一年的自己,比哪一年的都要可爱些,对生活有了更深的接纳,对生命有了更深的触碰,对人生有了更深的感悟,我学着依赖自己,去治愈去欢喜去勇敢,当我像一束光,慢慢的便能成为心中的冬日暖阳。</b></p><p><br></p><p>明天,我就三十二岁了,新的年华,至少该拥有三十一岁的自己,真诚的祝福。</p><p><br></p><p>愿我始终勇敢,依然热爱,从不放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