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家门的外甥狗

王奎

<p>  从小我是姥姥带大的。姥姥家门前的大汪是我夏天的游乐场,捕鱼和游泳让我乐此不彼。记得我在大汪游泳,小姨回家给姥爷告状,姥爷大声斥责小姨:“鸭子的儿会凫水,你不用管。于是,没有管束的童年我撒欢的玩。姥姥家的大水缸装满了我抓来的鱼,所以对鱼的感情发自肺腑,至深至真。</p> <p>  这伙外甥狗,转眼也都长大。每逢周末,节日又会齐聚二舅家。耐心的二舅妈,做饭炒菜为我们服务。一个玩具,争得面红耳赤。一个零食,吵的不可开交。年迈的姥爷就嬉笑着看着这群娃娃,感叹着说:我能不老么,外甥的孩子都长这么大了!</p> <p>  二舅妈葛云同志,对老人耐心细致,对孩子无微关怀,给我们树立了优秀的榜样。虽然,只是一家庭主妇,却将贤淑孝顺的家风发扬光大。感谢二舅妈,祝福二舅妈!</p> <p>  “外甥狗,吃饱就走,”吃饱喝足,家门口耍耍,叽叽喳喳,这样的生活好巴适吆!!</p> <p>  小蔚说:“大姨,给我拍一张,”这个臭美的小家伙嘴巴就是会说。</p> <p>  邵炳元的拍照技术,还是牛逼的狠呀呀呀!</p> <p>  姊妹三个的自拍怎么样!</p> <p>  分别相差一个多月的哥三。好的时候一个头,上劲了打的不可开交。当都长成小伙子,他们想想自己的童年会不会觉得自己当年怎么那么可笑啊。</p> <p>  姥姥的左膀右臂,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可爱的哥俩,就看你们以后的表现了。</p> <p>  亲爱的昊阳,和你的逗比老妈留个美好回忆吧。</p> <p>  最会说话的王兰兰就是会讨舅妈欢心,让你们娘俩合个影吧。笑颜如花,有二舅妈的美食滋养,这个外甥狗妥妥地铁粉!</p> <p>  这个亭子,我们帅哥组合给承包了,快点拍吧,哪个都是最靓的仔!</p> <p>  再来个合影,记录下我们今天快乐时光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