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 的 感 觉很美😄

知竹

<p><b><i>  清晨去早市,看见很多人在买肉,说是立冬要吃饺子。</i></b></p><p><b><i> 我如梦方醒:立冬了?!</i></b></p><p><b><i> 我没怪岁月匆匆,只怪自己没有过多的去珍惜岁月,让这窄窄的岁月从宽宽的指缝中悄然溜走了。回眸间,便是“冬”那么傲慢的站在了我的眼前……</i></b></p> <p><b><i>  走进途径的小公园,看看草地,瞧一瞧小树,欣赏一下挂在枝条上的山丁子,昂首望一望周围的楼房,再眺望高层外裸露的天空,没有冷寒的感觉,心情倒像那淡蓝色天空上的白云舒展开了……</i></b></p> <p><b><i>  虽然已立冬,高高的穿天柳还载着茂密的叶子直挺向天空。有点倔强 ,有点傲慢。让我羡慕它的无畏与坚强。</i></b></p> <p><b><i> 前两天还黄得透亮的山丁子这两天多数变红,而那黄黄的或红红的小脸蛋却躲不过降温的伤害,慢慢的变成了酱红色或一半“酱”了。可它们还是牢牢的挂在枝条上,也和柳叶一样任性而坚强。我想,它们的内心一定在努力期盼着春风、春雨和春天的暖阳……</i></b></p> <p><b><i>  飘落下的叶子或红、或黄,或伸展、或卷曲在依然绿绒绒的草丛中,相互依偎着。或许很高兴有机会相聚一起,在畅聊春,聊夏,聊秋天里自己所经历过的有趣故事……</i></b></p> <p><b><i>  在晨阳霞光辉映下的楼宇 ,那淡淡的桔红色的光,温暖着行走在立冬日的人们……</i></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i>我的心被阳光温暖</i></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i>我的情被白云舒展</i></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i>我用真诚“拥抱冬寒”</i></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i>我期待着</i></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i>平安的、美好的</i></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i>2021年的春天</i></b></p> <p><b style="font-size: 18px;"><i>  从早市回来,我和先生去奶茶馆喝奶茶,吃饺子,总算应了民俗:立冬吃饺子。</i></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8px;"><i>哈哈😄</i></b><b><i>立冬的感觉很美</i></b></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5px;"><i>😊感 谢 光 临😊</i></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