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名寻迹

春暖花开

<p class="ql-block">乳名,大部分人应该有吧。未作考。</p><p class="ql-block">最响亮的应该是闻一多先生的“七子之歌"里中华七子之一的澳门:</p><p class="ql-block">你可知妈港不是我的真名姓?</p><p class="ql-block">我离开你的襁褓太久了,母亲!</p><p class="ql-block">但是他们掳去的是我的肉体,</p><p class="ql-block">你依然保管我内心的灵魂。</p><p class="ql-block">那三百年来梦寐不忘的生母啊!</p><p class="ql-block">请叫儿的乳名,</p><p class="ql-block">叫我一声"澳门"!</p><p class="ql-block">母亲!我要回来,母亲!</p><p class="ql-block">而今,中华民族洗雪耻辱,被掳之土己回归中华。值得自豪,而澳门也成为中华最响亮的乳名,为人所知。</p><p class="ql-block">许多名人也有乳名,毛主席的乳名叫石三伢子。</p><p class="ql-block">周总理的乳名叫大鸾。朱德乳名叫狗儿。彭德怀乳名叫钟伢子。</p><p class="ql-block">鲁迅祖父给鲁迅取乳名为“张”,于是家里人都喊他"阿张“。</p><p class="ql-block">我母亲给我取的乳名叫"小dier,音介于弟与点之间,已经四十多年没人叫了,回忆是思念的愁,真想念母亲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