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志愿者的周六

GMX(虢)

<p>我叫虢墨白,都四岁半了,是大朋友了。老师说无偿献血可以救人,宣传无偿献血也是救人。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做,俺也想做哦!</p> <p>周六不用上学,与爷爷奶奶同行。穿上红马夹,爷爷临场培训,奶奶悄悄拍照。壮着胆子,尝试上岗。开始还有点不好意思,不敢开口主动与过路人交流。爷爷说:小伙子,你行的!我的底气上来了。</p> <p>我尝试向路过的人发宣传资料。过来了一位帅哥,我迎过去,但没有开口宣示,只是悄悄地迎上去,人家没注意到哦。可惜了,没接上头哦。又看到过来两位美女,我迎过去的同时,甜甜地喊"阿姨好!献血救人"。嘿嘿,真有效,得到关注、笑脸、夸奖,还发出去张宣传册。好开心,好有成就感哦。夸夸自己,我真棒!</p> <p>有了成功的经历,便是有了继续的信心。看看这两位大姐姐,人美心也美。我刚喊声:姐姐好!她们就高兴地冲我说:小朋友真棒!还主动接了宣传单,不是一份哦,而是每人一份。我对姐姐们说:谢谢姐姐!不过,我不是小朋友了,我是大朋友呀。嘻嘻!姐姐还和我握手了,我真觉得好开心。</p> <p>我问爷爷:我做志愿者救人,我可以献血救人吗?爷爷说:你还小,现在要好好学习,好好长身体,等十八岁以后就可以了。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健康成长,也要帮助人,也要献血救人。爷爷在我额头上点了一个大大的赞,说:真爷们!</p> <p>感恩当世!珍爱生命!</p> <p>赠人玫瑰,留有余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