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云南游点滴

自然老哥

<p>2020.10.27---11.3日,妹妹、妹夫、英子、潇、还有我和夫人山羊一共6人,经携程网联系飞云南组团,游了腾冲~瑞丽~芒市~楚雄~大理~昆明,用时八天七夜。</p><p><br></p><p>这次是我第四次云南游了,前三次分别是上世纪九十年代跟市区民政系统的同事游的大理~丽江~西双版纳线;第二次是2007年跟县政协相关委员一起赴西双版纳考察;第三次是去年8月跟随女儿一家游了云南丽江~虎跳峡~泸沽湖~香格里拉。每一次云南游都有不同的感受和收获,云南不愧为全国知名的旅游大省!</p><p><br></p><p>这次我们选的冷门线从大理开始经腾冲,瑞丽,芒市,楚雄,昆明,回到大理环线滇西一周。总的感觉是这条线游客比较少,景点蛮有特色,旅游管理规范,价格格外便宜(人均2410元),吃、住、导游讲解都比较满意,就连旅游车都是升级了的高档车,每排只坐三个人,坐着格外舒服。一路下来,大家都说真值,赚了,下次还要争取再来云南旅游。</p><p><br></p><p>让我感受比较深的景点主要是4个。洞山温泉和热海景区;瑞丽翡翠市场;昆明的九乡溶洞;大理的石林景区。洞山温泉原本给我们90分钟来泡(水温42.6度),但我们短的20分钟就出来了,我和姝夫算坚强了,坚持了30分钟终于也耐不住出来了,泡的大汗淋漓。温泉是真正的地热水,泡了之后皮肤是滑溜滑溜的,与我们本地的所谓泡温泉,是天壤之别。热海景区位于一座山湾,有近10个泉眼,每个泉眼都冒着滚烫的热水。导游介绍说泉眼刚出来的水是102度,泉眼看到的水有96度,我用手迅速一试,确是热不可耐,这让我感到震撼。我曾在西藏吃过用温泉水泡熟的鸡蛋,这次再次吃到用温泉水泡熟的鸡蛋,而且这一次是身临每一个泉眼,吃起来格外的香;瑞丽是中国最大的翡翠集散地,翡翠市场很多,我们只去了一个管理比较规范的市场,各种翡翠雕件,翡翠原石琳琅满目,让我们目不暇接,最让我们惊讶的是北京的两个游客,一个买了一只13万多的翡翠手镯,一个买了一只8万多的翡翠手镯,还有其他游客也一万几千的买,还有的游客开始了赌石。真是不出门不知道,一出门吓一跳,中国的有钱人是那么多呀。但不管怎么说我们也算是饱了眼福了;昆明九乡溶洞名气不大,但也很漂亮,它的特点是洞中有泉,洞中有天,洞中有田,洞中有溪;大理的石林景区我到过三次,可这次觉得特别流连和亲切,因为上午去九乡溶洞还下着雨,到了石林确是万里晴空,展现在我们眼前的石林显得特别的清晰和漂亮。其实石林中有许多小路是游客走不到的,这次我就独自穿越过一条小道,都在石洞中钻过特别过隐。石林还多了许多草坪,灰绿相间让石林显得更加安静和美丽。</p><p><br></p><p>一路下来,大家尽情嬉戏,尽情拍照,留下了无数的美摄,就让美摄来见证云南的美吧。</p><p><br></p><p>一路下来也让我们经历了两次有惊无险的心理压力承受考验。一是从云和出发时没注意买了到丽水东站的大巴票,如果经东站再到高铁站的话,上高铁的时间肯定来不及,从而将影响12.05飞昆明的飞机。还好经过紧急友好协商,做通了两名东站下车的旅客,让大巴直接开往丽水高铁站,避免了第一次误点。二是回程的机票到机场后领不出,瑞丽航空没有,东方航空也找不到,此刻大家脸都青了,怎么办?急急忙忙找旅行社,旅行社马上与机场反复沟通,经过近半个小时沟通,最终旅行社重新给我们买了同次航班的机票,让我们按时返程。两次都有惊无险,两次都体现了人间处处充满爱!</p><p><br></p><p>旅行是开心的,和对的人一起旅行是开心加开心,让我们带着放飞的心情相约今后吧!</p> <p>42.6度的温泉只泡了半个小时就大汗淋漓觉得疲劳。</p> <p>云南的天特别蓝,白云相间显得特别漂亮</p> <p>十月底腾冲银杏村的银杏还是绿的</p> <p>冒泡不断的温泉泉眼。</p> <p>温泉表面温度达96度。</p> <p>云南特色~手抓饭。</p> <p>饭后一小时的篝火舞。</p> <p>琳琅满目的翡翠市场</p> <p>中缅边境口岸。</p> <p>冒烟的午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