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秋阳光,依然童真

锦华之星幼儿园至善二班

<p> 别过微微春风</p><p> 别过夏日蝉鸣</p><p> 走进暮秋</p><p> 一场秋色</p><p> 一段美妙童年</p><p> 一天又一天</p><p> 一年又一年</p><p> 不能带你们走遍世界</p><p> 愿与你们走过四季</p> 拾秋 <p>浪漫的金秋,收获的季节。美丽的金秋,落叶的时节。在这浪漫而富有诗意的季节,为了让孩子们感知秋天树叶的变化,从而热爱秋天,我们与小朋友们一起去户外感受秋天的魅力吧。</p> 手工 <p>秋天不仅仅是收获的季节,秋天的景色也别有一番风味!秋天最值得欣赏的就是那五颜六色、形状各异的树叶。小朋友们却用它们做了最漂亮的粘贴画。粘贴画是小朋友们在幼儿园十分喜欢的活动之一,但如果以更有趣的方式进行的话,则更能激发幼儿参与活动的兴趣。</p><p>比如——手工粘贴画。</p> <p>👦👧:你们看我们小金鱼做的漂亮吗?</p> <p>👦👧:你们知道我们是怎么做的吗?让我来教教你们吧!</p><p>👦👧:小眼睛仔细看好了,先给小金鱼涂上漂亮的颜色。</p> <p>👦👧:再来把我们小金鱼的尾巴,用我们落叶🍂粘上去,最后再来画一些小金鱼吐泡泡和水草。</p> <p>👧👦:这样我们的小金鱼就完成了。你们学会了吗?</p> <p>  儿童的智慧在他们的手指尖上。我们与小朋友一起去认识秋天树叶的不同颜色的,还与小朋友们粘贴树叶画,这样可以锻炼幼儿的动手能力。而且每个孩子都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有一颗感受爱的心灵,让我们与孩子一起,屏住呼吸,用心感受秋天带给我们的无限美好!</p> 奥尔夫音乐 <p>美好的一天从奥尔夫音乐 🎵 开始,在奥尔夫的音乐🎵课堂中,孩子们有机会进入丰富的艺术世界,音乐🎵可以让小朋友们在欢乐地氛围中感受音乐🎵,从这儿开始~</p> <p>【hello歌】</p><p>👩:小朋友们下午好,又到了奥尔夫音乐课的时间啦,请你们快快坐上肖老师的小列车,我们一起去奥尔夫王国游玩吧!小朋友们,让我们互相来打个招呼吧。</p><p>👩:你好,我们一起say hello</p><p>👧👦:你好,我们一起抱一抱</p> <p>【音感练耳】</p><p>小朋友们下午好,今天我们班里来了一位新朋友,它的名字叫做八音转钟🎵,你们知道我的声音什么样子的吗?那请你们闭上你们的大眼睛来感受一下我的声音吧!</p><p>sol sol sol sol sol小手举起来~</p><p>mi mi mi mi mi 小手摸地板~</p> <p>【倾听音乐】</p><p>这次老师给小朋友带来核桃🍘,核桃的外壳硬硬的,它是圆圆的,你们知道核桃🍘在我们的音乐🎵里是怎样展现的吗?那就让我们跟着好听的音乐一起来感受一下吧!🍘</p><p>咕噜~咕噜~</p><p>咕噜~咕噜~</p> <p>【感受音乐】</p><p>老师今天还给大家请来了海洋球🌕,那滚动起来是什么样子的呢?一起来感受一下!</p> <p>👩:小朋友,老师还带了彩虹伞🌂,那你们知道彩虹伞🌂与海洋球🌕动起来有什么不一样吗?也来让我们一起来感受彩虹伞的魅力吧。</p> <p>【表现音乐】</p><p>今天我们请来的乐器宝宝是沙蛋,那它的声音是什么样子的呢?让我们跟着好听的音乐一起来感受一下沙蛋宝宝的魅力吧!🎵🎵🎵</p> <p>【再见仪式】</p><p>👩:好听的奥尔夫音乐上到这里就结束了,让我们一起听着好听的再见歌,与小朋友们再见吧。</p><p>👩:再见~</p><p>👦:再见~</p><p>👧:再~见~</p> <p>奥尔夫音乐🎵强调艺术教育的综合性。它把语言、律动和音乐教学相结合,通过节奏朗诵、拍手跺脚等人体乐器、音乐游戏、歌唱、舞蹈、绘画、演小剧、演奏奥尔夫乐器等多种形式,使孩子不仅兴致勃地参与音乐活动,而且提高语言能力、理解力和表演能力。</p> 陶艺 <p>👦👧:又到了我们上陶艺的时间咯!这节课徐老师会带领我们做什么呢?我们一起去看一看吧。</p><p>👩:玩泥巴是孩子们的天性,小朋友在搓拍、揉、压泥巴的过程中,即能满足触觉、还能感知物体的属性。</p> <p>👩:小朋友你们看老师这次给你们带来了什么?原来是我们的笑脸宝宝~😃笑脸宝宝笑的可开心了呢 让我们一起跟笑脸宝宝打个招呼吧~</p><p>👧🏻🧒🏻:你好~笑脸宝宝~😃</p><p>👩:那让我们做一个甜甜的笑脸😃送给我们自己吧~</p> <p>👦👧:接下来我们要用陶泥制作笑脸😄宝宝了,在制作之前,先来让我们的陶艺变得软软的。轻轻的把硬硬的陶泥摔一摔。让它变得软软的。</p> <p>👧👦:接下来把我们陶泥团成一个球🌕。</p><p>就像这样圆圆的月亮🌔。</p> <p>👦👧:然后我们的泥拍出场了,我们用泥拍把我们的陶泥拍一拍,让陶泥变的扁扁的。像是一个圆圆的薄饼🍪。</p> <p>👧👦:接下来再取一些彩泥 把“脸”上装饰上我们的笑脸😄表情,打一点泥浆把我们的 眼睛👀鼻子👃和嘴巴👄粘贴上~</p> <p>👦👧:你看我们的笑脸宝宝😃做好了,漂亮吗?你们学会了吗?</p> <p>玩泥巴可以带给小朋友快乐,玩泥巴是每一个孩子的天性,在每一个孩子的眼里,世上的万物只分为好玩与不好玩的,而陶艺无疑属于好玩的行列。带给小朋友每一份快乐的心情是每个爸爸妈妈都希望的,当孩子们通过自由地玩陶泥,随意地糊泥、用力敲打泥巴、捏塑泥块等等所获得的快乐和幸福。</p> 蒙氏工作 <p>🌱 日常生活区</p> <p>【衣饰框的工作】</p><p>👦👧:今天我们一起学习了日常生活领域衣饰框中大纽扣的工作,大纽扣的工作可以帮助我们学习如何的穿脱衣服,挂衣服和解开大纽扣,这样我们就可以自己来脱衣服,把衣服上大纽扣扣好。最后再来挂衣服。它培养我们生活自理的能力,手眼协调的能力,培养独立心和专注力。</p> <p>👦:我学习了按扣的工作,我知道了如何打开按扣与关上按扣。还认识了按扣。知道了按扣原来是小小的,它与大纽扣是不一样的。它可以帮助我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打开按扣。如何关上按扣。也可以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我就可以更好的照顾自己了。</p> <p>【扫的工作】</p><p>我今天学会了扫的工作,跟随我我们的视角来看一。右手握住扫帚柄部的方式,把星星全部扫回到控制线内。左手拿簸箕,把垃圾扫到里面,倒入到碟子器皿中。</p><p>宝贝们学着老师的样子认认真真的工作。反复进行,从陌生到慢慢熟悉……</p> <p>乐高积木🌱</p> <p>积木虽小,千变万化。孩子不会满足于千篇一律的造型,他有时候会想出一些别有意思的结构,这其实就在无形中培养了孩子的创作欲望和创新能力。</p> <p>🌱 感官区</p> <p>【四方拼盘】</p><p>👩:这项工作是让我们的小朋友认识三角形、正方形、平行四边形并学习几何图形关系。而它的教具组成,是由五块大的三角形、两块小的三角形、一块正方形、一块平行四边形木块组成。</p><p>👦👧:现在请你们跟随着我们视角一起来看一看,我们是怎样操作这项工作的吧。</p> <p>【不规则积木拼盘】</p><p>👦👧:你们还记得这是什么吗?这是不规则积木拼盘,它是由不规则几何图形的嵌板组成,认识几何图形,可以锻炼我们的观察能力。</p> <p>🌱 科学文化区</p> <p>👩:蒙台梭利说过“我听过了,我就忘了;我看见了,我就记得了;我做过了,我就理解了。”让小朋友们去选取感兴趣的材料,去亲自动手操作,在摆弄过程中,自我探索,自我学习,自我发现,自我构建,自我发展。</p><p>【青蛙嵌板】</p><p>👩:小朋友你们知道吗?小青蛙是地球上最常见的两栖动物,它们有独特的生存规律。青蛙嵌板让小朋友们对青蛙结构和名称的认识。</p> <p style="text-align: justify;">👩: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吗?在我们的生活里,符号无处不在,各式各样的符号传递着不同的信息,具有不同的功能。小朋友们通过接触和理解这些不同类型的符号,将会知道不同符号表达不同意义;符号能够快速清楚地传递信息;认识理解符号可以让孩子的安全意识提高!可爱的动物🐮拼图,有趣的汽车🚗拼图,小朋友们要开始接受挑战啦!</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一个一个的小拼图被小朋友们灵巧的双手分开了,每一个上面的符号只有一半,需要小朋友们把另一半找出来并拼在一起......</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看谁能最快的把拼图完成。</p> <p>🌱语言区</p> <p>【鸟类三步卡】</p><p>👩:通过鸟类三步卡加深小朋友对动物的认识。蒙氏三段卡,您听说过吗?</p><p>👩.今天我们一起看看我们的小朋友做的怎么样吧?</p><p>蒙特梭利的三段式教学法是蒙氏教学中经常使用的方法,它是根据“特殊教育之父”塞根的名称练习三阶段而来的。这种方法简洁明确,用它来教幼儿认识名称,可以避免幼儿产生混淆和挫折感。</p><p>什么是三段卡?三段卡由控制卡和操作卡组成。控制卡(图片在上,汉字在对应的下方,在同一张卡片上);操作图卡(只有图片的卡);操作文字卡(只有汉字的卡片)各三张,操作卡上的文字和图片都是控制卡上的一模一样.</p> <p>🌱阅读区</p> <p>3-6岁是小朋友阅读能力发展的关键期。在这个阶段重视早期阅读的开展,有利于其语言能力和思维能力的发展。为了培养起孩子的阅读兴趣,让小朋友喜欢读书,让小朋友们在书的海洋里遨游。小朋友可以简单的表达自己所看到的图面意思,还可以让小朋友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大胆、自信。</p> <p>蒙特梭利说:教育是协助孩子用自己力量生存下去!老师是启发引导者、是环境、教具提供者!剩下的就是幼儿探索、动手、操作!我听了就会忘了、我看了记住、我做了才能理解!孩子们通过自我重复操作蒙氏教具创新建构完善的人格,在自由操作中得到了多方面的能力训练。根据我们小班的年龄特点,我们着重于蒙氏工作中的日常生活领域,培养宝贝们的自理能力为主。</p> 体智能 <p style="text-align: justify;">小朋友们最爱和木瓜哥哥一起游戏,体智能是一个开阔的天地,也是一本很好的教科书。户外游戏也锻炼幼儿的手眼协调能力和肢体动作。</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今天木瓜哥哥带我们进行的游戏是《俄罗斯方块》,在游戏中充分锻炼着小朋友的记忆力以及身体四肢的协调性,可以加强我们的身体素质,提高抵抗力。</p> <p>👧👦:跟随我们的脚步,一起来看一看吧。先来让我们跟着好听的音乐🎵活动一下我们的小身体吧。</p> <p>👧👦:现在考验我们记忆力的时刻到了,我们要快速快速寻找位置并把它拼好,帮我们一起加油吧!</p> <p>👦👧:看,我厉害吧。这么大我都可以自己搬得动。</p> <p>👧👦:看我们要与木瓜哥哥一起开始拼装了。</p> <p>👦👧:看我们快要拼装成功了。一起为我们加油打气吧!</p> <p>孩子在玩的过程中,老师只是当一个旁观者,但孩子需要自己时,会去帮助,但孩子不需要自己时,我们只是一个小观众,在过程中,孩子对图形的的认知不只是简单的图形认知,它有转动,反转,以及对图形拼在一起的太多,一步步下来孩子对图形的空间直觉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孩子对图形的认知能力和空间能力有了进一步了解。</p> <p>暮秋阳光,依然童真</p><p>我们用温柔的心</p><p>去守护你们的童真!</p>

小朋友

我们

音乐

孩子

奥尔夫

你们

按扣

一起

能力

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