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安心是你还在

木每

<p>  </p><p>看着墙上的日历本渐渐撕薄,有种莫明的焦躁,是时候出门走走了~~奇兰小镇的梅老师简直就是神一般的存在,恰在此时相约觅秋,于是一场说走就走的小小旅程适时开启。</p><p><br></p><p>梅骑着小电驴来接我,说,安排了一份惊喜给我……车子穿梭迂回小巷,眼前的建筑物,熟悉又陌生,哇哦!是旧电影院!它居然还在!斑驳的联排木椅,高高的售票窗,似乎仍在嗞嗞转不停的拷贝盘……环顾四周,看看这里摸摸那里,脑海中尘封的旧时场景一一展现,不禁感慨万千……小时候源源不断的学习动力,就源自于此啊!每当考试过关,成绩达到要求,妈妈总会奖励我看一场电影——想来那是我得到的最初的美学教育了吧?</p><p><br></p><p>笑盈盈的美女Smile,将它改成了怀旧咖啡馆“耶加小镇”。电影院的一些老物件儿因此得以保留并重新焕发活力,小镇的人们便如我当年一般,喜欢不时来这里坐坐,逗逗猫,喝杯咖啡,看看书听听音乐,或者什么也不做,就发发呆……</p><p><br></p><p>是的,因为你还在,所以我心安;因为有你在,所以我欢喜。</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