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山海健康步道

青青

<p>说走就走,厦门虽然就在隔壁,一个小时的车程,说实在的我真的不熟,去过多次都是当天来回,从没深度游过,这么近实在惭愧,看来得准备花时间好好的认识一下厦门。</p><p>不过现在有句话是:只有外地游客才会去厦门玩,厦门人如今懂的都会到漳州玩和吃,识货懂玩😏</p><p>吃在漳州,如今不止吃,漳州的山和水,漳州的风景,漳州的夜景,国内我走过一些城市,吃喝玩乐还是觉得我们漳州好👍生活在漳州幸福感满满的。</p><p>一直受到在厦门帮女儿忙的鱼儿诱惑,登协休闲队闽芗人提议让鱼儿带队带大家走走厦门步道。这个步道是今年元旦才开放的,受疫情影响也关闭了好久。现在全开放了,爱好者一拍即合,一行十一人展开了体验徒步一小段最美风景线七公里之行。</p><p>感谢鱼儿在厦门期间走过多次为驴友探路,让我们少走弯路就能直接欣赏到最美的风景线。</p> <p>健康步道l起于邮轮码头,止于观音山梦幻沙滩,串联了厦门岛中北部重要的生态节点,包括筼筜湖、狐尾山、仙岳山、园山、薛岭山、虎头山、金山、湖边水库、五缘湾、虎仔山、观音山等“八山三水”,主线段总长约22.2公里,其中新建高架步道10.1公里、新建贴地步道3.2公里、保留现状地面步道5.3公里、改造现状步道3.4公里。节点桥梁(人行)共7座,总长约1.7公里。</p> <p>一早国库券就开车来接我们了,感谢此行特意交代要带上我老爸,感谢我的好朋友们总是对我老爸如此多的关照,谢谢🙏感谢我的朋友们☕️感恩🙏</p> <p>出发前来张集体照,芗城登协休闲队👍</p> <p>打卡</p> <p>出发</p> <p>风景不错</p> <p>远眺湖海相融、城景相依</p> <p>后面那个塔是气象台,与摄友来过多次拍过夜景,非常漂亮。(有空再找照片补发)</p> <p>边走边吃</p> <p>远处的海沧大桥也一并列入眼帘。</p> <p>看看海海人生为什么背这么大的包,起步前让我提过一下,真的很重,午餐时发现原来是买了四大盒鲁料还有四大罐啤酒🍺,为了给他减负,帮他消灭了些鲁料啤酒,也吃撑了。谢谢海海辛苦了🤝</p><p>鱼儿出发前告诉我们,走步道找吃的难,有吃的地方,但是有点贵,还是自带方便。</p> <p>天气不是很通透,远处的世茂双刀楼不是很清晰,天气通透的话在漳州圆山也可以看见。</p> <p>穿着尖头时装鞋徒步,一出现大家就睁大了眼,爱漂亮嘛,没办法啊,哈哈😄</p><p>其实我出门旅游为了搭配裙子好看,我都穿这鞋,粗跟的还可以当拖鞋,很好穿着走路的,不一定非要穿运动鞋的嘛😳</p> <p>路过第二个圆形平台,是玻璃栈道,在这里玩玩自己吓自己也很好玩😂</p><p>看看我这调皮的老爸,不知在模仿哪里看到别人害怕的样子,这几年我带他旅游玩了不少地方的玻璃栈道,看得鱼儿都睁大了双眼,😂</p> <p>路过天竺岩寺,这可不是同安的天竺山哦。</p> <p>远处就到了土地公庙,鱼儿说这里是最漂亮的了,确实如此,往左手边望去,厦门城一览无余。</p> <p>在土地公庙边有一排长廊还有许多供游客休息的桌椅,我们在这里解决了午餐并稍作休息,在土地公庙绕了一圈就下山搭车,坐了二十个站才来到了世茂大楼。</p> <p>公交车上拍的街景</p> <p>下车走路路过</p> <p>午餐吃太撑了,不然真想尝尝老伯卖的茯苓膏。</p> <p>经过厦大的边门</p> <p>来到世茂大楼,想上云上厦门观厦门全景门票得180元,前年厦门摄协举办摄影活动,带老爸和他的朋友一起来玩,上来过两次。(有空再找照片补发)</p> <p>玩夕阳🌇</p> <p>夕阳西下,我们也打道回府去。</p> <p>非常开心的一天,步道不错👍许多朋友都想走一走全程,约起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