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在乡下……

云水深处

<p>老爸,在老家</p><p> 李炳天 词</p><p> 常连祥 曲</p><p> 张 烨 演唱</p><p>挑一担星星下地呀</p><p>喂饱了满洼庄稼</p><p>搡一车月光回家啊</p><p>撑起了满屋流霞</p><p>老人妻儿庄稼洼</p><p>是你一辈子的牵挂</p><p>坐在你腿上美滋滋</p><p>亲着我小脸笑哈哈</p><p>我掏你口袋里的野山枣</p><p>你让先给奶奶一大把……</p><p>家风家教您可劲儿传啊</p><p>只盼着孩子们快长大</p><p>屋檐下的小燕远飞了</p><p>你说它去觅食回敬妈</p><p>孩子们出息了走天涯</p><p>你背诵家训把他们夸</p><p>依门远眺泪花闪</p><p>你一人孤单守老家</p><p>一人孤单守老家</p><p>天天舍不得吃和花</p><p>攒钱寄给隔代人啊</p><p>你说城里花销大</p><p>我悄悄的问你盼什么</p><p>你说带上娃来歇几天假</p><p>老爸爸</p><p>老爸爸</p><p>我的好爸爸</p><p>说什么</p><p>说什么</p><p>你让我说什么……</p><p>您让我泪如雨下</p><p>泪如雨下……</p> <p>李炳天简介:</p><p>河北沧州人,1975年入伍,曾任吉林边防总队和公安海警学院政委,内蒙古边防总队总队长。中国散文诗学会理事、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公安文联理事。内蒙古师范大学、吉林大学法学院客座教授,硕士生导师。2017年获得新诗百年最有影响力诗人奖,《渴望陌生》选入新编大学语文。</p> <p>张 烨 :(音乐发烧级新生代代表)</p><p> 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艺术研究生学历,青年男高音歌唱演员,资深录音师,河北水利电力学院青年教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