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中华民族的母亲河

汤薇

<p>三千年追梦为黄河</p> <p>不见黄河心不死,见了黄河我要再活五佰年</p> <p>黄河——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她那汹涌澎湃,滚滚万里,奔流到底不回还的气势,时常在我心中魂牵梦萦。今天,2O2O年1O月15日,我终于来到黄河,来到母亲河身边。黄河,我的母亲河,我们来看您啦!</p> <p>从灵石县的王家大院至黄河壶口24O公里左右,近4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来到黄河母亲河的心脏——壶口。</p> <p>壶口瀑布,位于秦晋大峡谷河段。被称为金瀑。经历九曲十八弯的黄河奔流到这里,由于河岸陡然变窄,原来300米宽的洪流突然挤压在5O米内,从3O多米高的陡崖上跌落,形成”千里黄河一壶收”的壮观情景,故名壶口。</p><p>我站在壶口,看着滚滚翻腾的黄河水前呼后拥,后浪推着前浪,猛烈撞向崖壁,激起蔟蔟白雪。撞击声如雷轰鸣,一团团水雾从壶口腾升,向我迎面扑来。这是我有身以来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贴近黄河,第一次聆听黄河发出的震耳欲聋的宏伟吼声,第一次接受夹杂着黄土高坡泥沙的黄河水对我的洗礼,感受这条孕育了璀璨中华文化文明的大河带给我的震撼!</p> <p>面对黄河,无比的激动!站在黄河边兴奋地张开双臂拥抱凶涌澎拜的波涛</p> <p>”我站在高山之巅,望黄河滚滚,惊涛澎湃,掀起万丈狂澜……”</p> <p>观看壶口瀑布的最佳位置应在山西省临汾市的吉县壶口镇。如果是在壶口对岸的陕西宜川县壶口乡观看,由于受视觉的限制,观景效果会差一些。正所谓”横看成岭侧成峰”</p> <p>在母亲河的怀抱里留个影,唱着我们心中的赞歌。</p> <p>在母亲河身旁,或奔跑,或跳跃,或感慨,或喜极而泣……任凭黄河的水雾吹拂在脸上,任凭黄河的水拍打在身上,任凭黄土高原的泥沙吹进眼里,嘴里,但每一个人都捨不得擦。因为这是母亲河的雾,是母亲河的水,母亲河的泥沙芳香。有的人手机被水雾打湿了,在衣服上擦了擦又拍,衣服是湿的,手机擦不干净,也不管,还是拍。有的人对着黄河大声的吼,大声的叫,大声的喊,大声的唱,脖子都快哑了,还是吼,还是叫,还是喊,还是唱……整个黄河壶口,一片欢腾!</p> <p>”我站在高山之巅,望黄河滚滚,惊涛澎湃,掀起万丈狂澜……”</p> <p>抛出舞动红绸,为母亲河添上一笔中国红</p> <p>母亲河,我为你而舞动</p> <p>母亲河,我为你而狂!</p> <p>母亲河,我为你而自豪!</p> <p>在母亲河的怀抱里留个影,唱着我们心中的赞歌。</p> <p>妹妹你大胆的往前走,往前走。从此后,小米髙梁你都有,黄土窑洞窝窝头,昆明的小锅米线嘛,你梦里也别想有。</p> <p>友情提醒:观看壶口瀑布的最佳位置应在山西省临汾市的吉县壶口镇。如果是在壶口对岸的陕西宜川县壶口乡观看,由于受视觉的限制,观景效果会差一些。正所谓”横看成岭侧成峰”,你懂的。</p> <p>在这里,奔跑吧 兄弟团在黄河边震撼演绎《黄河大合唱》</p> <p>高能 奔跑团《黄河大合唱》唱哭网友</p> <p>从壶口出来,一路向当年的红军革命圣地延安驰去。壶口距延安近2OO公里,当我们进入延安市区,天已经黑下来了。华灯初上,马路两边的高楼,商店,灯光闪烁,马路上照样拥堵,一排排的小汽车也都亮着前灯,尾灯,整个延安市的夜晚也是一片灯光的海洋。车上的队员篮月亮说:这哪里还是我想像中的延安,比香港还繁华嘛!惹得全车友友开怀大笑。</p><p>当晚住延安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