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里的遇见(二)

陈老师

<p><br></p><p><br></p><p><br></p><p><br></p><p> 《秋恋》</p><p>我恋秋娘多妩媚,秋娘念我几多情。</p><p>霜重凝脂色更浓,为伊临风傲苍穹!</p> <p><br></p><p><br></p><p><br></p><p> 喜鹊跟着一片叶子,落在了软绵绵的花毯上,走一走,站一站,东瞧瞧,西望望!它不同往日一样,站在枝头上喳喳地叫个不停,今天觉得天有点凉了,似对着秋娘说,“你打扮得这么漂亮,是要远行吗”?我看着小喜鹊依依不舍的样子,发现那一片片叶子确实排成列队,整装待发了!抬头望望天空,深遂得似乎是要把你带到无边无际的远方;一束红灿灿小花儿在深情地挥手做别!此时的我,无语,只有和鸟一样,深情地望着,依依地不舍着……</p> <p class="ql-block">《再挥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再挥手,不肯作别。只因依恋,秀色无边。草木本心,何求人折。秋光旖旎,依依不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霜降》</p><p><br></p><p>晨起天气更寒凉,露水凝结已成霜。</p><p>千树扫作一番黄,鸟鹊低语共话商。</p><p><br></p><p>今天7时整,迎来秋天最后一个节气一一霜降</p><p><br></p><p>2020.10.23</p> <p>《秋之恋》</p><p>一棵小树</p><p>爱上了蓝蓝的天空</p><p>伸着丫枝</p><p>张开片片叶子</p><p>使劲向上拥抱</p><p>风儿见了</p><p>吹落了叶子</p><p>倔强的小树</p><p>竟痴痴在秋风中</p><p>秀出了春天般的花朵</p><p>蓝天更蓝了</p> <p>日落蔍山仙火燃,</p><p>清风峡谷露映天,</p><p>赏秋最爱登高处,</p><p>十月露花惹人怜。</p><p>友(子克):和</p> <p>重阳节拾景</p> <p>绿色将随夏日去,</p><p>黄色紧跟秋天生。</p><p>黄绿中间有朱色,</p><p>恰似夕阳一抹红。</p><p>同事:老崔和老陈!</p> <p>《秋之恋》</p><p>秋风不躁柳轻扬</p><p>树叶落半归梦乡</p><p>鸟儿低语话寒凉</p><p>望断飞雁情思长</p><p>2020. 10. 27</p> <p class="ql-block">《还见秋叶》</p><p class="ql-block">就喜欢那著了色的秋叶,无论是由绿变黄(鹅黄一一桔黄一一金黄——铜黄)还是那五角枫的由橘绿到半绿半红或金黄再到橙红的过程,或是那桦树杨树还有那山桃等等不知名的,那黄黄的样子,从初黄的皎洁,到金黄的灿烂,再到枯黄的萧瑟,我都喜欢。整整一个秋天,我远看,我近看;早上看,晩上看; 今天看,明天看。无论是迎着晨光,还是披着晚霞,无论是刚刚着色,还是重霜饱和,我拍了,再拍,分享,再分享。你的千变万化,你的多姿多彩,常常让我痴迷,忘记自我;我常常站在那一树碧透莹莹黄黄的树下灵魂出窍;也常常站在一棵在阳光中熠熠生辉红红火火的枫中痴痴情深!许久,脚步轻移,站在轻轻摇曳的垂柳下,把那飞扬的遐想慢慢拉回,在一潭池水中凝思:叶啊,你度过了春夏,舞过了深秋,完成了使命,华丽转身,化为泥土碾作尘,护花使者更胜花,秋天,让你装扮的一一美胜春潮!</p> <p>我真的再想活五百年!</p> <p>《致敬秋天》</p><p> 这满世界的落叶,真的告诉我,秋天去了。走那么的淡然,那么的飘逸,那么的潇洒。且将阳光镌刻在叶子上,五光十色,琳琅满目,从脚下一直铺向远方。那粗壮的老树,坦露出铮铮铁骨,傲然挺立,直拔云天。望眼秋色,独倚在秋天的时光里,回味着那浅秋,金秋到晩秋的淡然,舒爽,惬意,美仑美奂,怡然心静。感谢秋天,在生命中刻下的一段美好时光,温暖相伴,丰盈岁月,安暖向好。</p><p> 秋天安然而来,淡淡而去,唯留下满地的秋光,秋色,秋实,似与大地又奏响一首完美乐曲飘向远方,飘向天际……</p><p> </p><p>2020.11.6</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