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语

LXD晓东

<p><br></p><p><b> </b></p><p><b> 结识“美篇”已经三年多了。三年多来,通过在“美篇”平台编写与阅读,参与话题和互动,尤其是阅读众美友的精彩作品,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美篇”如同缤纷世界,丰富了我的退休生活”。</b></p><p><br></p> <p><br></p><p><b> 回顾加入“美篇”的这一心路历程,是美好、享受的。众美友由于科技的进步与发展,得以拉近距离,在“美篇”里相识相知。通过交流,既升华了精神,又放飞了心情;既增长了见识,又活跃了思维。可谓是:地域虽辽阔,美篇聚贤多。</b></p><p><br></p> <p><br></p><p><b> 我热爱旅行,喜欢观察,行走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每每有了一些心得,一份感悟,我便会编写成行,整理成文,通过“美篇”这个交流平台,分享给朋友们。分享的篇幅虽然不多,也算不上“高产田”,但却是自己的真情实感,原创原作。</b></p><p><br></p> <p><br></p><p><b> 几年来,我感受了“美篇"不断改进和创新的发展过程。工作人员精心设计, 灵活编辑,开辟了很多栏目供大家选择。使“美篇”更具形式多样,五彩斑斓的特点,受到许多人的青睐,队伍也就更加壮大了。</b></p><p><br></p><p><br></p> <p><br></p><p><b> 现在,栏目中的题材更加广泛,编排形式更加灵活,版面格调更加新颖。众多美友在“美篇”里一展身手,或撰文咏诗,或摄影晒图,或吟唱诵读,或展示美食烹饪,真是多才多艺,百花争艳。</b></p><p><br></p><p><br></p> <p><br></p><p><b> 每当栏目推出好的作品时,很多美友除积极给予点赞鼓励以外,还写下了款款深情和真知灼见的留言。大家参与其间,分享了一份美好,收获了一份感动,领悟到心灵上的启迪,也知道了自己生活以外的精彩。</b></p><p><br></p><p><br></p> <p><br></p><p><b> 说到留评和互动,我也曾参与其间。印象较深的,是给一位因文章的真实性受到非议,而感到委屈的美友留过评:“是真金就不怕火炼”。另一位美友看到后留言问“你说的真金标准是什么呢”?我答:“我的理解,就‘美篇’而言,发表的作品融入了真情实感,谈的是你自己的感悟和收获,并且能带给人以美的享受和心灵上的互动,我以为这就是真金”。</b></p><p><br></p><p><br></p> <p><br></p><p><b> 人无完人,文有短长。在“美篇”里,真不真金其实并没有那么严格的具体标准,也不一定非要投入那么大的精力,大家更多的是围绕着“美好”和“感动”的主题,积极参与,勇于展示,在参与和展示中提升自己。</b></p><p><br></p> <p><br></p><p><b> 只要不是投机取巧,哗众取宠,甚至道听途说,胡编乱造,为了“加精”而加“精”,搞“吸眼球”式的媚俗。那么,对别人的辛勤劳作,就应该给予必要的尊重和理解。谦虚和包容的品德,是“美篇”倡导的和美风尚,大家理当积极维护。</b></p><p><br></p> <p><br></p><p><b> 以上仅为一己之见,不一定全面、准确。俗话说“三人行,必有我师”,何况“美篇”里更有亿万受众,思想、文化、才艺水平,能为“师者"更是之众也。</b></p><p><br></p> <p><br></p><p><b> 春华秋实,枫红韵色。在“美篇”这个“百花园"里,正因为有你、有我、有她,才使得园地姹紫嫣红,多姿多彩,才会有:“八方朋友来相会,百花园里尽朝晖”的景色。</b></p><p><br></p> <p><br></p><p><b> 美好与感动的气息把大家吸引,互相学习,互相尊重的氛围将大家凝聚。只有持之以恒的奏响美好与感动的主旋律,“美篇”才会更有“热度”,成为大家踊跃登场的大舞台,美友们也才能吮吸到更多的知识和精神养分,收获一段难忘的人生经历……。</b></p><p><br></p><p><br></p> <p><br></p><p><b> 愿“美篇”能坚持“记录美好,分享感动”的宗旨,把握中、老年朋友占多数的特性,既要创新,又要利于操作;既要赢利,也要注重健康发展。牢牢把好审稿关,剔除糟粕,把丑篇关在“笼子里”。取其精华,让美篇闪亮登场,使更多美友能一睹芳华。</b></p><p><br></p><p><b></b></p> <p><br></p><p><b> 挥挥手告别昨天,张开臂拥抱明天。让我们怀揣梦想,整好行装,为了生活更加美好的愿景,朝着有诗的远方,再一次扬帆启航!</b></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