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难忘妈!

大山里的人

<p>&nbsp;&nbsp;&nbsp;《伴我一生的眼泪一一是想妈!》</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大山里的人撰</p><p>我记不起</p><p>我的眼泪曾何时有过</p><p>儿时的我</p><p>与同伴吵嘴,打架</p><p>哪怕生活十分艰苦</p><p>有了上顿没下餐</p><p>我都没流过眼泪</p><p>甚至</p><p>还在喘着粗气</p><p>象淘气的小鸟</p><p>相反</p><p>天真的我见到妈的外出</p><p>我叫上妈妈一声</p><p>总张着充血的眼框</p><p>诎然泪下</p><p>相反</p><p>稚嫩的我每次返家</p><p>我叫上妈妈一声</p><p>总张着象水闸的框架</p><p>瞬间泪泄</p><p><br></p><p>我记不起</p><p>我的眼泪曾何时有过</p><p>年轻时的我</p><p>哪怕是上山下乡</p><p>哪怕是割肉,摔跤</p><p>我都没流过眼泪</p><p>甚至</p><p>我还在泥水中摔打</p><p>象条蛮牛</p><p>相反</p><p>只有想到妈妈</p><p>因怕我迷路</p><p>动怒地训斥我</p><p>我要流下的眼泪</p><p>才猛知收敛</p><p>相反</p><p>只有想到妈妈</p><p>因怕我工作不顺</p><p>带病出走它乡</p><p>我要流下的眼泪</p><p>才切知心痛</p><p><br></p><p>我记不起</p><p>我的眼泪曾何时有过</p><p>成年后的我</p><p>哪怕困难十分缠绕</p><p>哪怕生活中苦涩,迷茫</p><p>我都没流过眼泪</p><p>甚至</p><p>我那挷紧的心</p><p>象颗还能随时爆炸的炸弹</p><p>相反</p><p>自爆自弃</p><p>想到母亲过往的祝托</p><p>每一份期盼</p><p>我又流下酸酸的眼泪</p><p>无地自容</p><p>相反</p><p>急燥轻狂</p><p>每想到母亲在世的唸叼</p><p>每一句短语</p><p>我又含着深情的眼泪</p><p>难以回首</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