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积能量,捂暖寒冬

清溪

<p>文字:田香儒(清溪)</p><p>图片:清溪(手机随拍)</p> <p>关于季节,我有自己特别的偏爱。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我最喜欢的是秋天。在我的意念里,春天过于烂漫,夏天过于热烈,冬天过于寒冷,而秋天,不温不火,不张不扬,既有春天的灿烂,也有夏天的温暖,更是掺杂着冬天的清冷。</p> <p>喜欢在秋天的晨曦,打开轩窗,让清爽的气息漫过纱帘,袅绕在自己书香弥漫的小小空间,让这一抹纯静渐渐地沉淀于心底。午后的时光,幽静而温馨,喜欢倚窗而坐,惬意的让温暖的阳光融融的铺满身体,享受着一个人的闲情雅致。夜晚在柔和的灯光下,听着一首首老歌,心随着音乐的优柔或寂静或意兴。有时伴着音乐,写下一些文字,将日常里的点点滴滴,留于记忆的空间……</p> <p>喜欢静美的秋叶。秋叶,是天与地之间的浪漫写意,美丽而安静。秋叶无边无际地飘着,陷入到这样一种静美中,心不由得轻轻震颤。无边落木,飒飒而舞,让我心灵安然。</p><p><br></p><p>喜欢一个人深秋独坐,听落叶与风的谈情说爱,喜欢让淡淡的阳光轻抚着裸露的肌肤,喜欢让那种久违的惬意蔓延全身……</p> <p>迷恋秋天,或许是因为一向以苍凉、萧瑟为美的秋天,在我柔软的心空细碎地涂满了暖暖的色彩,梦里梦外都能让我打开所有的心绪……</p><p><br></p><p>迷恋秋天,亦或许是因为性格使然,内心有着一份与生俱来的沉寂吧。如是,我迷恋着秋的宁静,空灵,澄澈。</p> <p>秋天来时,轻轻的,浅浅的。淡然中,有着一份从容,带着夏日的绚丽……</p><p><br></p><p>秋天去时,悄悄的,默默的。从容中,有着一份洒脱,等着冬日的暖阳……</p> <p>秋知道自己的生命已到尽头,它不恋惜那满天的星星与柔柔的月光,因为它知道,当梅花绽放枝头,它又将是太阳下的新绿。漫天飞舞的雪花,撕碎了整整一个秋天的相思,飞舞着追赶那早已没有生命的躯体,拥抱着一个成熟的生命化作护花的红泥,在即将到来的冬天里孕育来年一个春天……</p> <p>生命中,总有一些人来来去去,就宛若这季节的交替。不管你心中有千般不舍,万般不愿,去的依旧去了,虽然时光的罅隙里会有一些温暖伫留在记忆中,但是,时光从来不曾为任何人停下前行的脚步。</p><p><br></p><p>岁月无声,我门只是其中的一个过客,可流逝中,不管是人生如戏,还是世事无常,那些生活的风云万象,就是我们永远忘不了的风景。人生,我们站在磨难的枝头,轻叹这弄人的命运,似乎每一次回眸转身,我们都能听见花开花落的声音。</p> <p>秋天的最后一个夜晚,我铺上一纸素笺,让心事在指尖静静流淌……没有华丽的词藻,也没有优美的旋律,我用落寞的愁绪,去渲染心灵的重负;用冷夜的寒凉,去浅释岁月的沧桑。一片尘埃,就是一段往事;一片落叶,就是一段记忆;一次邂逅,就是一份温暖;……掬一缕月光,浓浓的牵挂,化作无言的诗行;再掬一捧岁月,书一笔清远,我们只需以一种洒脱去诠释,以一种微笑去感恩。</p> <p>是的,人生就是道场,活着就是一种修行。内心就是信仰,灵魂就是图腾。我们把内心修成什么样,我们就会拥有什么样的人生。上天对每人都是公平的,它在关上一扇门的同时,必定会打开一扇窗。</p><p><br></p><p>天,无非阴晴;人,不过聚散;地,只是高低。沧海桑田,我心不惊;世事沉浮,我心安然。昨天的不愉快,就让它留在昨天吧;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无须背负昨天的沉重。</p> <p>人生太匆忙,太多的事来不及思考,容不得纠结,叹息之间,蓦然回首,一切早已是物是人非。生活并非战场,也无需一较高下。</p><p><br></p><p>走过繁华,走过喧嚣,我更深切的体会到一份从容的可贵,我会以一颗更善感的心去发现生命中的美好,珍惜生命中细微的感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