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庐阳中铁建德园幼儿园】 校园广播站开播啦!

刘老师

<p class="ql-block">幼儿语言发展是幼儿园教育的核心问题,语言是交流和思维的工具,幼儿期是学习语言最敏感、最关键的时期,也是储存词汇最迅速的时期。</p><p class="ql-block">为了培养幼儿口语表达能力和观察能力,使每个孩子都有展示自己的机会,我们大班组开展了“我是小小播报员”播报活动。</p><p class="ql-block">孩子们播报的内容非常丰富:</p><p class="ql-block">1.气象播报:每天观看天气预报并做好记录,第二天为全班幼儿播报天气,并随时记录每周、每月的天气情况,学习简单的统计。</p><p class="ql-block">2.家事播报:把家中有趣的事和小伙伴、老师一起分享。</p><p class="ql-block">3.新闻播报:播报一些简单的新闻内容,让幼儿们一起分享。</p><p class="ql-block">4.儿歌播报:播报一些学习的简单儿歌。</p><p class="ql-block">5.小快板播报:笑话,故事等等内容都可以。</p><p class="ql-block">本次活动的开展,既培养了幼儿的口语表达能力,又丰富了幼儿的生活经验,并为幼儿搭建了一个大胆展现自我的平台。</p><p class="ql-block">爸爸妈妈们,赶快来看看这些可爱自信的宝贝们吧!</p> <p class="ql-block">亲爱的园长妈妈、老师、小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我是大三班小朋友施新哲,我是今天的小小播报员,今天我给大家播报的是一首古诗和儿歌。古诗《竹石》儿歌《划小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尊敬的老师和亲爱的小朋友们下午好,我是大三班的王鑫苗小朋友!</p><p class="ql-block">今天我给大家朗诵两首古诗</p><p class="ql-block">1⃣️鹿寨</p><p class="ql-block">2⃣️望庐山瀑布</p> <p class="ql-block">通过每日播报活动,我们希望为孩子创造一个长期、有效的学习过程,使幼儿真正体验语言交流的乐趣,孩子们加油🎉🎉🎉💗💗💗</p> <p class="ql-block">亲爱的小朋友们大家好,我卢若兮,我今年六岁了,我喜欢唱歌和绘画,今天我给大家带来绕口令和十二生肖歌!希望大家喜欢。</p> <p class="ql-block">尊敬的老师和亲爱的小朋友们下午好,我是大三班的荣鑫霖,我喜欢看书,讲故事和绘画,今天我给大家播报的内容是卖报歌和绕口令!</p> <p class="ql-block">“小小播报员”活动给孩子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让孩子们更积极的去了解身边的事物,并通过自己的语言表达出来,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口语表达能力。</p> <p>校园广播站的活动中,小朋友们个个表现的都太精彩啦,让我们期待本周小朋友们的精彩表现吧!</p>

播报

小朋友

幼儿

儿歌

孩子

三班

大家

亲爱

表达能力

古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