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窗听雪,是心动,也是意境的美

清荷依人

<p>依窗听雪,雪是人间的精灵,是万物复苏的根源。雪,没有夏日花朵那样绚丽多姿;却有一种宁静圣洁的美,像一首诗,一幅画;雪,有着独特的记忆,一种心动的感觉。</p><p><br></p><p>——清荷依人</p> <p><br></p><p>雪,隐藏在漆黑的夜里,酝酿着最美秒的心曲。等待,黎明来临的时候,开始慢慢洒落洁白素香的莲花。</p><p><br></p><p><br></p><p>就这样静静的,与黎明第一道曙光一起,从天际挥洒而来。飘飘洒洒满天都是洁白无瑕的小莲花,一边飞舞,一边撒落,瞬间我的世界雪的世界。</p><p><br></p><p><br></p><p>推窗,满世界撒满我的爱,我爱这个世界,爱雪花纷飞洁净清澈的世界。雪,停留在我的世界,给我最暖心的情话,最美好的温柔;雪,似梦,似水,似花,似露。雪,恰是雾里看花,怎么看都是美……在我的世界编织最美妙的旋律,最清凉的花瓣雨。</p><p><br></p><p><br></p> <p><br></p><p>喜欢雪,喜欢雪的世界,我的世界。每一朵雪花都如初开的花蕊,那么洁净,那么素雅,那么孤傲,那么清爽。印记着雪独有的色彩,独特的清秀。</p><p><br></p><p><br></p><p>雪,从寒冷走来,从初心走来。洒落的时候带着自渡红尘的美,微笑,释然,所到之处,一路洁净,一路芬芳。如,梨花带雨那么美,那么清凉,那么透彻,飘飘洒洒,随意自在。</p><p><br></p><p><br></p><p>梨花洒落的时候,带着花蕊的清香;而雪花洒落的时候,清凉里夹杂着清新味道。让我无法抗拒割舍,你的素香,你空灵随意的美。</p><p><br></p><p><br></p><p><br></p> <p><br></p><p>一路跟随着轻灵的雪花,入了城池,入了红尘。从唐诗宋词一路穿越而来,从念字开篇,相思下笔,一路挥洒,满满的都是风雪的缠绵,风情万种的诗心,唯美的诗意,犹如雪花纯洁的爱恋。彼此,灵犀释放出脉脉念念的诗语。</p><p><br></p><p><br></p><p>微凉的雪花,落入眉间,一点清透,一点凉薄,到也醉了一颗赏雪的心。随着雪花一路飘逸,一路飞舞,银装素裹的世界里,是否可以安放一颗灵秀的心?是否可以沉淀一颗印记你走过的痕迹?就这样在雪的世界里,用清灵的笔墨渲染一季风雪。</p><p><br></p><p><br></p><p>雪花,落入纸上一副空灵清净的画卷;落入心里,编织一幅洁净素雅的诗韵。</p><p><br></p><p><br></p> <p><br></p><p>雪,洁白素净的时光里挥洒着它的美,它的惬意。铺满洁白柔软雪的世界里,仿佛在倾听雪的窃窃私语,诉说着雪与自然的交流,雪与风的雅韵,静静的流淌着,清澈明朗的心香,是诉说,是流淌。</p><p><br></p><p><br></p><p>不自主的伸出手来,让雪花停留在我的掌心。任由清凉的雪,自由的释放它优雅的美,融化成清澈的水滴,从我的掌中滑落下来,入了云水之间。</p><p><br></p><p><br></p><p>丝丝柔柔流淌,轻轻柔柔滑落,漫过心底,滑过水岸,寻香而过。</p><p><br></p><p><br></p> <p><br></p><p>此时,月色清凉如洗,心境淡然一笑间。守在一盏茶里,煮一壶人间烟火,听一弦清音,赏一场风雪,读一曲红尘。让疲惫的身体休整下来,烦忧的心灵静止下来,悠闲的一颗心观花赏月。</p><p><br></p><p><br></p><p>这世界有多美,只有静心聆听,每一片雪花洒落都有它的美,都有它意境。愿未来的时光没有离殇,没有痛恨。</p><p><br></p><p><br></p><p>守在一场风雪里,心中一抹暖意。独饮一盏茶香,醉一场初雪。</p><p><br></p><p><br></p> <p>清荷依人【素心】</p><p>图片/网络</p><p><br></p><p>清荷文字随心、随意、随性、随笔而行。做一个云水禅心的女子,用灵魂的笔墨,诠释内心的独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