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誓词

阿 丁

<p>文字:来自网络</p><p>图片:沐沐木杉</p><p>编辑:阿丁</p> <p>2020年马上就要过去了。</p><p>为了弥补没有退休誓词的遗憾,</p><p>我准备了一份:</p><p>“2020退休者誓词”。</p> <p>所有已经退休或者将要退休的朋友,我们离开工作的岗位,进入退休生活。</p><p>让我们给自己一个退休就职的宣誓仪式,以宣告我们的退休!</p> <p>我宣誓:</p><p>青春已逝,</p><p>白发染头,</p><p>儿女迈入中年,</p><p>孙辈吃穿不愁。</p><p>回首人生之路,</p><p>一腔热血东流。</p><p>有的尚未退休,就被上帝接走;</p><p>有的刚刚退休,又躺医院床头;</p><p>我等非常幸运,仍在到处晃悠。</p> <p>无论同学还是战友</p><p>你是大官,应讲究安全着陆;</p><p>你是小官,别总想名利双收;</p><p>你是教师,别再靠补课创收;</p><p>你是作家,别再去熬那灯油;</p><p>你是工人,把勤俭二字记住;</p><p>你是农民,那就任风雨飘流;</p><p>无论官民穷富,</p><p>都要感恩满足,</p><p>快乐地向前走!</p> <p>事事量力而行</p><p>别听他人忽悠</p><p>什么老有老的资本</p><p>什么老有老的自由</p><p>什么名山大川</p><p>什么逍遥旅游?</p><p><br></p> <p>殊不知:</p><p>家家有本难念的经</p><p>人人都有难言的愁</p> <p>经济宽裕没几人</p><p>大多都是穷朋友</p><p>莫跟人比</p><p>不寻别扭</p><p>多点宽容</p><p>少点需求</p><p>有个好身体</p><p>就要快乐向前走!</p> <p>现在的我们:</p><p>已失去了青春的激情</p><p>也淡化了中年的劲头</p><p>经历了人间的不平等</p><p>喝尽了尘世的红白酒</p> <p>展示了你我的善与美</p><p>藏起了自己的苦与愁</p><p>上奉养父母尽孝</p><p>下操劳子女分忧</p> <p>我们问心无愧</p><p>要快乐地向前走!</p> <p>喜看半世纪沧桑变化</p><p>我们超越了君王享受</p><p><br></p><p><br></p> <p>不上早朝</p><p>能知天下事</p><p>不用笔墨</p><p>可写文章锦绣</p><p><br></p> <p>不问龙王</p><p>能知四海波澜</p><p>无须腾云</p><p>便在蓝天行走</p> <p>高铁飞机</p><p>已让地球缩小</p><p>电脑网络</p><p>已让天涯牵手</p> <p>我们赶上好时代</p><p>就要快乐向前走!</p> <p>我的同学</p><p>我的战友</p><p>我的亲朋</p><p>我的伴偶</p><p>自然规律要看透</p><p>早走晚走都得走</p> <p>多想一些开心事</p><p>莫为生计去发愁</p><p>凭借一个好身体</p><p>多吃一口是一口</p> <p>没钱转转周边游</p><p>有钱来个环球游</p><p><br></p> <p>爱画的尽情画</p><p>照猫画虎也很优</p><p>爱唱的放声吼</p><p>人人夸你嗓门秀</p><p>爱跳舞使劲扭</p><p>切记莫把地踩漏</p><p><br></p> <p>夕阳路上</p><p>快乐向前</p><p>不留遗憾</p><p>不留后手</p> <p>活一个寿比南山松不老</p><p>乐一个天长地久常聚首</p> <p>我是***</p><p>我光荣退休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