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菇这样做比肉还好吃

j.h.j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图文/后期/制作/编辑/j.h.j</span></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 🍄 🍄 🍄 🍄 🍄 🍄 🍄 🍄 🍄 </p><p><br></p> <p>平菇是一种低脂肪、低热量的食品,营养很丰富,含有多达18种氨基酸,中国人很早就开始食用平菇了。金代的朱弁在《谢崔致君饷天花》一诗中就赞美了“天花菌”(既平菇类的一种),可见那时人们就开始食用平菇了。</p><p><br></p><p>平菇具有一定的防癌抗癌作用,所含氨基酸中的牛碘酸,能调节人体新陈代谢,对脂类物质的消化吸收、降低血压和降低胆固醇具有很好的效果,还有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功效。</p><p><br></p><p>平菇质地肥厚,嫩滑可口,有类似牡蛎的香味,做菜可拌可炒,可炖可煲,可荤可素,是一种食用最广的优良菌菜,无论素炒还是制成荤菜,都十分鲜美诱人,适合用炒、红烧、煮、烩等多种方法烹饪。</p><p><br></p><p>今天我用一种特别的烹饪法,估计人们也很少用这种做法,油炸平菇,打破传统的做法,与你分享,下面请欣赏。</p> <p>油炸平菇这道菜,是我那下得厨房入得厅堂的侄儿媳妇传授于我的。曾经她来我家做客,看见我买有平菇,问我:小孃你吃过油炸蘑菇没?我说没有。她说那今天我来做给你吃吃看好不好吃。我说那太好了啊!不动手,吃现成,享美味,还可学一招,甚好。她肯定的说,你会一吃不离口。果不其然……</p><p><br></p><p>从那以后,总是忘不了的这好味道,一吃上瘾,每每想起都回味无穷。后来,依样做过很多次,每次都吃的意犹未尽,全家老小都喜欢。今天做的与以往不同,里面添加了孜然粉,吃起来满口溢香,只要吃上一口就停不下来,真的比肉好吃。</p> <p>开始制作:把买回来的平菇在清水里浸泡几分钟,洗净并挤干水分。</p> <p>挤干水分后用盐适量腌制一会,再次挤干水分待用。记得一定要把水分挤干哦。</p> <p>配料有红苕欠粉,孜然粉,花椒粉,辣椒粉,鸡蛋。</p> <p>把所有配料加水加盐调成面糊</p> <p>再把挤干水分的平菇放入糊里拌匀,让每一块平菇都均匀的挂上糊。</p> <p>热锅倒入菜籽油,烧至五成热,这时把火调到最小火。把挂糊的平菇一块一块的依次下油锅,油和平菇比例适中,调大火炸至金黄色出锅。分期分批以此类推,炸完为止。</p> <p>炸制过程,随时翻炸,以免炸糊。</p> <p>最后剩下的面糊不浪费,用勺子舀入油锅,同样炸好可吃。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珍惜每一粒粮食,反对奢靡浪费。</p><p><br></p><p><br></p> <p>这样烹制,一点也不耗油,全部炸完后,依然剩下这么多油。剩油也可再用,只要是对身体健康无害。节约光荣,浪费可耻。</p> <p>炸好的成品就是这样,黄灿灿秀色可餐,香喷喷食指大动,品尝一块香酥脆,外焦里嫩赛肉香。这次添加了孜然粉特别好吃。实话实说,不怕你笑话,等全部炸完时,最先炸的第一锅,我是一边炸一边吃,到最后已经吃完了。</p> <p>食是一种幸福,品味是一种情趣。做美食就像做人,必须真材实料,还要去杂选优,精心烹饪才会成为美味佳肴。</p> <p>美食路上永不停,不断探索和创新。以前所做的都是干吃的,这次尝试着留了一部分来进行再加工烹制一下,添加了姜葱蒜末,蚝油,水进行烩制,起锅前放鸡精白糖少许。这样吃着又是另一种美味,更滋润更鲜美,更像是在吃肉。</p> <p>能享受到食物的美好,才能享受到生活的美好,才能保持对生活的热情。人生在世,不应愧对"吃货"二字。我们把从未吃过的美味,同样的食材,不同的做法,不同的味道,试着去不断的尝试和创新,一定会有不一样的味觉享受。</p><p><br></p> <p>好味道共分享,如果有喜欢的朋友,心动不如行动,赶快试试吧。健康营养又美味,一定会令你爱不释口,余味无穷。</p> <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温馨提示:</span>平菇能调理疾病、增强免疫、益智健脑。</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宜食者:</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慢性胃炎患者、胆结石患者、肥胖者、癌症患者等。</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忌食者:</span>对菌菇过敏者。</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