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写我心 第131天

若晴

<p>早起读书 书写人生/第131日</p><p><br></p><p>【精进🌱学习】</p><p>.处理好自己与他人的关系,才能赢得世界。认识你自已,是一个永恒的话题。</p><p>.人学一切东西都很慢,唯独恐惧,学的最快,而且还不容易怎,有的一辈子活在恐惧中走不出来,成为他人生的最大限制。</p><p>.恐惧来自无知,因为不了解,所以我们才恐惧,头脑运作机制很简单,你关注积极的,就无法关注消极,心是容器,悲伤太多,快乐就没有空间了。</p><p>.没有人可以真正伤害你,除非你自已允许了,人生太短,只和自已喜欢的一切在一起,只在乎那些在乎你的人。</p><p>.一个讨好者的内在,是一个过度敏感和脆弱的小孩,一边又独自承受着背后的累和委屈。</p><p>.世界是自已的,与他人无关,不用刻意讨好他人,你只需要讨好你自已。</p><p>.想要良好的沟通,需要了解对方怎么想,为什么而做,才能更好的引导跟进。</p><p>.同流才能交流,交流才能交心,设身处地感受对方的情绪,先解决情绪,再解决问题。只有共情,才能同频。</p><p>.良好的沟通需要,把话说清楚,把情况表达正确,是所有沟通最基本的要求和前提。</p><p>.多说人话,少说鬼话,不说废话,只有这样,沟通才真正的发生。</p><p>.真话让人不太爱听,因为意味着真相,良药苦口,忠言逆耳,真话扎心。</p><p>.无论是愿对你说真话的人,还是肯听你说真话的人,都是万里挑一,用生命去珍惜吧!</p><p><br></p><p>【读书📖分享】</p><p>自己穿暖,才是真暖;自己真暖,才有资格相互温暖。——冯唐《无所畏》</p><p><br></p><p>【这是一个有趣的观点】</p><p>1:感恩身体的陪伴与付出,一直为我工作,你辛苦了。</p><p>2:感恩镜子练习带给我接纳的力量,让内在意识不断提升。</p><p>3:感恩身上穿的衣服,给我温暖的舒适。</p><p>4:感恩我的床,每天给我温暖舒适的睡眠。</p><p>5:感恩孩子的调皮捣蛋,让我特别开心喜悦。</p><p><br></p><p>【今日👣践行】</p><p>2020年第14本书《优势成长》</p><p>镜子练习第201天</p><p>赞美自己第101天&amp;我怎么那么可爱,我很可爱,我太可爱啦。</p><p><br></p><p>💡读书是遇见更好的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用读书所感去生活,用生活所感去读书。</p><p><br></p><p> 【终身成长:2020年5月24日/11月5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