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棵树的璀璨之夜 ——军之声参加央视节目录制纪实

木争

<p>  2020年10月31日清晨,我团浩浩荡荡一行70余人,分乘二部大客车直奔市郊新落成的奉贤区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而去。中央电视台“合唱春晚”和“合唱先锋”栏目组召集了全国多个专业和业余艺术团体在此录制节目,我团也有幸应邀参加!</p><p>按照导演组要求,我团将和其他团队协同录制“合唱春晚”节目《我的祖国》和《一杯美酒》,以及“合唱先锋”栏目专录我团保留曲目新编《我是一个兵》。</p> <p>早上七点三十分准时出发!</p> <p>到达奉贤,沐浴秋日的阳光。</p> <p>放飞心情,继续前行。</p> <p>中午在上海市奉贤中等专业学校歇脚、用餐、排练。</p> <p>特别感谢上海市奉贤中等专业学校的王校长、工会主席唐老师为我们做了妥帖的安排!</p> <p>就餐</p> <p>排练</p> <p>胸有成竹,信心满满,去往“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p> <p>顺利抵达目的地!</p> <p>下车后直奔排练现场。</p><p>午后的阳光热力四射,大家顶着大太阳打起精神,一丝不苟!</p> <p>《我的祖国》排练场景。</p> <p>栏目组导演在为《一杯美酒》整合队形。</p> <p>三个小时暴晒,着实有些疲惫。但对于训练有素的“军之声”人来说这不算什么!撤到休息厅后立马领服装(节目组提供的服装)、换服装、化上妆……马不停蹄!</p> <p>女生的裙装穿起来特费劲,大家互相帮忙,赢得时间!</p> <p>带妆就餐 —— 荤素菜肴、水果酸奶一并打包下肚。</p> <p>晚上六点整进入正式演出(录制),我们提前十五分钟全体就位。</p> <p>我团共参演三个节目:“合唱春晚”的《我的祖国》和《一杯美酒》;“合唱先锋”的《我是一个兵》。在间隔2个节目的录制时间里必须换好服装并到位候场。富有“作战”经验的“军之声”人,个个临阵不乱,从容不迫!</p> <p>《我的祖国》</p> <p>《一杯美酒》</p> <p>《我是一个兵》</p> <p>当我们换上军装走上舞台,耀眼的灯光亮起,导演也许是被我们的军姿震撼到了,他的一声“首长们”也着实提振了我们的士气!</p> <p>就一遍 —— 过!👏🏻👏🏻👏🏻🎉🎉🎉</p> <p>《我是一个兵》是我团的看家作品,是指挥何老师精心打造的保留节目,是钢琴伴奏宿莹老师的拿手曲目,更是我们全体团员刻在骨子里、印在脑子里的铿锵旋律!</p> <p>至此,演出任务圆满完成!</p><p>再来个合影吧。</p> <p>英姿飒爽!</p> <p>一轮明月已高挂在夜空,大家带着兴奋和喜悦驱车前往“悦华大酒店”入住。</p> <p>不知是累了还是太过兴奋了😅 一到酒店就闹出一段小插曲:有人拿错了箱子还浑然不知😃 有人忘了房号在五层和六层间转悠😃 团长邵燕黎、周以成、孟宝玲等团部领导们一直在酒店大堂帮助解决,直到全部问题都落实到位才各自回房休息!</p> <p>次日,酒店用过早餐后驱车返回。途中团领导特安排了奉贤南桥镇“古华园”的游园活动。</p> <p>下车先列队“军之声”的一贯作风。</p> <p>园中美景</p> <p>自由组合,文明游园。</p> <p>水中岸边遥相呼应。</p> <p>传授、切磋拍摄技巧。</p> <p>自拍,对拍,连环拍。</p> <p>开心快乐大合影!</p> <p>此次大型演出任务的圆满完成,以及旅游活动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团领导的精心安排和倾力付出!</p> <p>邵燕黎团长整队重申纪律。</p> <p>周以成主任提醒注意事项。</p> <p>孟宝玲细心保管并负责提交的各式表格,是保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们得以顺利参演的重要一关!</p> <p>感谢你们!默默地为大家做好后勤保障服务。</p> <p>女低声部长单姗珊帮助团里提前落实了到达奉贤当天的就餐问题和排练场地。同时感谢上海市奉贤中等专业学校的大力协助!</p> <p>男高声部长郜平一次又一次认真仔细地为大家校对并整理参演歌谱!</p> <p>女低声部的吴本瑞,每一次的演出都负责领餐&amp;分餐的任务,热心为大家服务!</p> <p>感谢所有的摄影师!你们用镜头为大家留下满满的幸福!</p> <p>记住今天的美好,留住瞬间的精彩!</p> <p>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原班人马顺利返回!</p><p><br></p> <p>分享两个央视拍摄的宣传片小视频。</p> <p>分享录制场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