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文/胡慧

胡慧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如果您喜欢我的文章,请直接打赏不同的金额吧,不用送花,无法提现的,谢谢您的支持啦』</span></p><p>老屋的历史是光荣的</p><p>它为几代人遮挡了雨雪风霜</p><p>从最早的曾祖父开始</p><p>一代一代在这里成长</p><p>像一颗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p><p>一代比一代更加坚强</p><p>爷爷面朝黄土背朝天</p><p>在老屋度过了一生的时光</p><p>他总是不停的说</p><p>一定要有读书人才能世代荣昌</p><p>为了改变家族的命运</p><p>父亲带着我去了南方</p><p>东奔西走的生活</p><p>渐渐的弯曲了他挺拔的脊梁</p><p>我们远走高飞</p><p>老屋独守空房</p><p>如今它终于倒了</p><p>只剩下满目的荒凉</p><p>几颗幼小的树苗在瓦砾堆里钻出来</p><p>有一种精神让它斗志昂扬</p><p>无形的一切永世长存</p><p>有形的一切终将消亡</p><p>初升的太阳穿过浓密的树叶</p><p>映照着长满青苔的断壁残墙</p><p>看着斑驳陆离的光影</p><p>我忽然有一种无法言喻的沧桑</p><p>老屋里曾经生活的所有先辈</p><p>永远在生命中珍藏</p><p>不管今生身在何处</p><p>老屋都是我心里永远的忧伤</p><p>岁月的河流奔腾不息</p><p>见证着无数的衰败与辉煌</p><p>每代人有每代人的命运</p><p>今天轮到我粉墨登场</p><p>我是读书人</p><p>爷爷的话语在我的耳边回响</p><p>家族的血液在我的身上流淌</p><p>无论此生遭遇什么</p><p>我一定要衣锦还乡</p><p>*原创作品 抄袭必究*</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如果您喜欢我的文章,请直接打赏不同的金额吧,不用送花,无法提现的,谢谢您的支持啦』</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