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无极》的极度浪漫主义

花匠小红帽

<p>  现在是零辰3点半,刷到几条说陈凯歌导演,骂无极烂片的视频,我非常气愤~!无极上映的时候我看过,后来也陆续的看了几遍,和第一次看的感觉一样,挺好的!那些骂的人首先说不出人家烂的点是什么,烂字就脱口而出,超级不负责任。还有很多人更荒谬,说公认的烂片为什么大家不承认,真是让人生气~!首先什么是公认,再次烂的标准是什么,另外,你懂得什么是好坏吗?人云亦云,人人都抛块砖的行为真真可耻。</p><p> 我只是个普通看电影的人,即不专业,也没学过艺术,但这些电影还是打动到了我的,我就说说自己的感受和想法,看看有没有和我想法一样的朋友。</p><p>无极到现在也没记得有多久了,反正时间不短了,我现在也没有临时的去翻看,但记在脑海中的一些话,一些片段还挺深刻的。很多人崇拜霸王别姬,当然我也很喜欢,但是和无极,猫妖传的风格是截然不同的,看霸王别姬,你会有一种作者是一位资深的大人物,武功深厚,给你的感觉是很实的,很深刻。但无极和猫妖传却是非常浪漫,给人无尽想像空间的感觉,有些意念会在你脑海中停留很久,我很喜欢这种风格。</p><p> 就像无极有一片段,是倾城和王站在皇宫顶上,俯视下臣,这种高高在上,傲慢的形象,而且她也没有站在王的身边,感觉这个女孩子很独立,并不依附于人。这种设计,我就觉得很棒。当她为自己的一句话就能让兵放下兵器时的傲慢,恃美自傲的这种感觉,画风一转,王想利用她的美达到自己目的时,她就生气了,她说你们如果还想再看衣服的里面,就把兵器对准王(大意),这种对比的手法,王的懦弱无能,美女的美丽,聪明,桀骜,独立,我觉得这种表达和设计很棒。</p><p> 还有一个片段就是昆仑手系红绳,红绳的另一端是飞翔的倾城,昆仑带她逃离皇宫。这一幕真的我是太佩服了,好大胆~!但是这个感觉又好准确。就是这样的一个桀骜不驯聪明的女孩她是多么的渴望自由啊,看她在天上翱翔,我真的好开心。放风筝的画面,这种大胆的表达直击内心,一个字,爽!另外,这个片段,我感受到了爱情。而且是站在女性的立场上的爱情~!就是你愿意做他手里的那个风筝呀,,自由却有人牵挂你,你引领着我,在我有时迷失方向的时候,你拉一拉绳子,我就可以找到回家的路。曾经爱过,就是这种感觉!</p><p>我觉得导演是个极度浪漫的人啊!而且能这么准确表达出女性对爱情的理解的人不多。</p><p> 还有一个无欢,追求完美的男人,极度追求完美到疯癫的人,网上那个视频“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虽戏谑,但追求完美的人,的确是因为一些小瑕疵改变了他人生的走向。那些把真理当戏谑,把戏谑当真理,人云亦云,没有自我的人,才真戏谑.</p><p> 还有那个自满自负的将军,开始掌控不了自己的人生,失了战袍,坠入了爱河,这一切的发生都不是他可控的了。我觉得这就是一个很无极的事件,他的前半生是“有”满到一定程度,他的后半后掉进了“无”的领地。我还说不太透,想了解的可以看看道德经,了解一下“有”“无”。“实”“虚”。这种“无”的力量影响着你,你如果没有心理准备的话,真的会像他一样痛苦,因为你用实,是打不到它的。但如果你明白了无极,那就是一个转变认知转变心态的事儿了。</p><p> 而且那个女神取名叫满神,有意思。</p><p> 要说还有很多。,现在已经过了一个小时,太晚了不说了。</p><p> 反正我看这部电影就觉得很有味道,反感那些说烂片的人。而且陈导的猫妖传我也很喜欢,依然很虚幻很浪漫,不是那种别人想表达什么,就让你去领会什么,反而陈导的作品,给你无限的想象和自我的领悟,这太赞了!道果然是玄之又玄的。</p><p> 别人说李白是浪漫主义诗人,我也觉得不尽然,,白居易这种看诗就能爱上一个女人的情怀才浪漫,而且由黄轩出演,这感觉真本色出演~!</p><p> 这是我的感悟,晚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