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秋天有个约会

细雨

<p>2020年真是个多事之年,这一年全世界的人们都被新冠病毒的恐惧所笼罩着,因此,我出门外拍的次数也大大地减少了,虽然,看着束之高阁安静下来的相机,心里好不难受……</p><p>随着秋风的浮动,告别了夏花的灿烂,秋的季节渐渐的走进,树叶由绿变黄,那多彩的秋韵在朋友圈里,在电视的银屏上映入眼帘,撩动着我的心扉,蠢蠢欲动中10月25日,在朋友韩老师的组织下,我们一行三十多人来了一个秋天的约会。</p> <p>我们迎着第一缕曙光走进了莱芜区的卧云铺景区和逯家岭村。</p><p>莱芜也是刚划进济南市的,现在是莱芜区。据说这里的秋色别具一格,就为这“别”</p><p>与“格”我来了……</p> <p>这天,天高云淡,秋高气爽,大地像是读懂了我的心境,把一个多姿多彩,层次分明,层林尽染,景色宜人的山峰展现在眼前,爬山虽有点点累,但被那五颜六色秋的热烈浣化的荡然无存了……</p> <p>下的山来,又来到了逯家岭。说起“悬崖上的村庄”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太行山的郭亮村,其实我们身边就有一个这样的村庄,就是近年来被人们渐渐关注的逯家岭村。</p><p>村庄坐落于百米悬崖之上。壁立千仞,地势险要。几条石板路,数间石头房。村庄依山势而建,错落有致,蜿蜒曲折。</p><p>这也是《安家》剧组的实景地。</p> <p>用了影友的合影片子,谢谢!</p> <p>下面这几张是相机拍的,供朋友们欣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