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 西藏

大师兄

<p>万事三思而后行,</p><p>但是去西藏不用。</p><p>所以就有了雪山、青草、美丽的喇嘛庙,当然还有高反。</p><p>总有一天我们所经历的都会成为别人的回忆,</p><p>所以尽力让它美好吧。</p><p><br></p> <p>不再和别人较劲,不再和自己较劲,心心念的拉萨离我越来越近了。</p> <p>曾经以为现在能够放下自己喜欢的东西了,可是错了,是这张照片让我不再犹豫的来到拉萨,并且幸运的找到了这个位置。</p> <p>来到布达拉宫脚下,有一种第一次看到天安门的感觉,什么感觉?就是觉得牛逼的感觉。</p> <p>恍惚中感叹岁月流逝,不过离它越近,真的能消化一些烦心事,而且发现自己突然微笑了。</p> <p>在八廓街放空自己,放空自己并不是心里什么也没有,而是有些事情自己知道就好。</p> <p>在玛吉阿米并不是每个人都是仓央嘉措,试着放下喜欢的东西,对不喜欢的人微笑,活得自在一点。</p> <p>告诉自己,有些人就只是应该遇到,而不应该认识。</p> <p>你也许永远都想不到,你在路上擦肩而过的人,是别人做梦都想见,却再也见不到的人。</p> <p>和有情人,做快乐事,别问是劫是缘。</p> <p>去色拉寺主要就是想去看辩经,因为我喜欢抬杠,底气来源于自己,别人的鼓励的作用不太大。</p> <p>既不回头看,也不往回走,管住自己,真的很重要。</p> <p>看他们辩经,我就像个傻子,忽然想,都是出家人,争什么呢?后来明白原来他们击掌、跺脚一些夸张的肢体动作,表示借助佛的力量来战胜对方。而双手相击代表一是世间一切都是随缘的产物;二是用掌声说明一切都稍纵即逝;三是用掌声唤醒心中的慈悲和智慧,驱走恶念。</p> <p>我不懂佛理,他们的胜负我也无缘评判,但是像我这样的观者才是最大的赢家吧!</p> <p>在别处,我们可以等一个人,在西藏,我们可以等一座山峰,它叫南伽巴瓦峰。</p> <p>是你的永远是你的,虽然有时看不见,就像有时候说好分离,在转角处,我们又都回头了。</p> <p>它的出现,惊艳了我,惊艳了时光,原来生活真的处处有惊喜。</p> <p>很多时候我们是在等那些时间过去,等那些时间过去了,花就会开了,天就会亮了。</p> <p>如果你总能看到雪山,请珍惜,因为随着时光流逝,以前觉得非常平庸的日子,有好多时候都是你今生最重要的时刻。</p> <p>时光匆匆,长大了,感受多了,怨言也多了,来到巴松措,一切都是浮云。</p> <p>我要谢谢它,在我经历的时间生命里,它出现过。</p> <p>它的出现,让我有一种让时间过得再慢一点的欲望。</p> <p>一生的时间太长,形形色色的人在我们的生命中来来往往,吵吵闹闹,唯有这一刻你只有我,我只有你。</p> <p>往后的时间,与你有关。</p> <p>人总有这种时候,希望有个人陪在身边,过一个没什么了不起的一天,迎来一个没什么特别的明天,这就是大多数人的生活。</p> <p>雪山、草地、牦牛,典型的西藏元素,其实还有拍照片的人高反。有人说多年以后我会怀念这种感觉。</p> <p>反正我也算体会了一次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的感觉了。</p> <p>这次西藏之行,缘分让我们遇见一些有趣的人和错过一些美丽的风景,不必后悔,望未来可期,奔向光明。</p> <p>远方其实并不遥远,西藏已经住经我的心里。</p> <p>站着是风景,倒下是栋梁,森林的生命里没有哀伤,只有沧桑和轮回。</p> <p>树的经历叫年轮,人的经历叫岁月。我们生在这人世间,应该做些自己喜爱的事。</p> <p>美从来都是安静的,不喧闹。羊卓雍错像一颗蓝宝石嵌在雪山脚下,任凭晓风拂面,尘世悠远。</p> <p>其实生活无所谓苦或甜,小时候觉得生活过的很苦,长大后才发现那就是甜呀!</p> <p>心里有些话想说出来,也许不一定会想告诉别人,也许有些话只是想告诉自己。</p> <p>与人相见时应该尽量热情一点,也许不知什么时候会分离,也许再也无法再见。</p> <p>为什么要和藏獒合影?因为它重感情,藏獒老了以后,会在它生活过的地方久久徘徊,知道自己的生命即将来到终点,就悄悄离开家向远方走去,谁也不知道它去了哪里。</p> <p>日喀则,扎什伦布寺给人最大的感受是出家人和凡夫俗子能够和谐共处,他修他的行,你求你的佛。共同点是不妥协,今生求不得,求来世。</p> <p>扎什伦布寺里的灵塔殿堂,都建得高大辉煌,在微弱的酥油灯光中,隔着冉冉的香火,灵塔上笼罩着圣洁的光环。抬头仰望,敬畏之情油然而升。</p> <p>我在想,谁是这里主人呢?无论身在何处,当我们是客人时,我们要有勇气做自己;当我们是主人时,我们要有胸襟容得下他人。</p> <p>挤不进去的世界就不要挤了,它终究不属于你。</p> <p>我们总以为自己很特别,其实就是别人眼中的普通人。</p><p><br></p> <p>先做该做的事,在做自己喜欢的事,出家人也不例外。</p> <p>太多人活得不像自己。思想是别人的意见,生活是别人的模仿,情感是别人的引述。</p><p><br></p> <p>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有各自的路要走,谁也不认识谁,但是在敲钟的那一刹那,灵魂认识灵魂了。</p> <p>生命如此短暂,我们没有时间去斤斤计较。我们只有时间去热爱生活,一切稍纵即逝,任何人都不例外。</p><p><br></p> <p>我们平常总在做一些重复的事情,让人产生错觉,会认为一切都来得及,会有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真的会这样吗?</p><p><br></p> <p>邦典,我们叫围裙,藏族妇女穿上它就代表长大成人了,它是这里的女人膝下一道美丽的风景线。</p> <p>人应该趁现在还来得及,多看清楚自己,不要总是问佛。</p><p><br></p> <p>所到之处,皆无遗憾;所遇之人,皆有记忆。这就是我们所说的经历吧。</p> <p>纳木错,来到湖边,捧一把水,痛饮前尘,还谈什么前生来世呢!</p> <p><br></p><p>心在跳、山在跳、水在跳,去纳木错吧!堆积一颗心,修缘。</p><p><br></p> <p>当这里的风景不单单是风景的时候,你就趁年轻好好享受时间吧。有一天,岁月会快得让你措手不及的。</p><p><br></p> <p>如果你想在这里流浪,可能是错的,但是你沿路唱的歌一定是对的。</p> <p>蓝天作证,随风作响的经幡里,有我带给所有朋友们最真挚的祝福。</p> <p>那一条又一条在风中飘动的经幡,令多少人魂牵梦绕,你若不亲临其境,就无法体会它撼人心魄的魅力。</p> <p>我见过了雪山之巅,爬过了唐古拉山,又回到了拉萨,又见到了布达拉宫,这首歌我第一次真的感动了。</p> <p>把最好的光阴攥在手心里,我知道,我去了远方,能够再回来。</p> <p>要离开了,继续过自己的日子,继续做自己的梦,日子和梦不分伯仲。</p> <p>好好生活吧,等合适的时间我们再相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