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往情深有多重,爱而不得有多痛

今世缘

<p>人的一生中最难忘的人是谁?</p><p><br></p><p>不是爱人,不是初恋,而是另外一个人,一个情深缘浅,有缘无份的人。</p><p><br></p><p>“自从你离开以后从此就丢了温柔,等待在这雪山路漫长,听寒风呼啸依旧,一眼望不到边,风似刀割我的脸,等不到西海天际蔚蓝,无言苍茫的高原,还记得你答应过我,不会让我把你找不见,可你跟随那南归的侯鸟飞得那么远,爱像风筝断了线,拉不住你许下的诺言"…</p><p><br></p><p>爱上你只用一瞬间,忘记你却用一辈子。</p><p><br></p><p>仓央嘉措说:“第一眼喜欢的人,真的会很久很久,我放过天,放下过天地,却从来没放下你"。</p><p><br></p><p>"只终感君一回顾,使我思君暮与朝”。</p> <p>“天上飘着些微云,地上吹着微风,啊!微风吹动了我的头发,教我如何不想她?月光恋爱着海洋,海洋恋爱着月光,啊,这般蜜也似的银夜,教我如何不想她"?刘半农《教我如何不想她》</p><p><br></p><p>胡适说:"也想不相思,可免相思苦,几番费思量,宁愿相思苦"。</p><p><br></p><p>明知相思苦,偏要苦相思,欲要与君绝,岂料更相思,明知相思苦,何必苦相思,几番细思量,还是相思好。</p><p><br></p><p>人道海水深,不抵相思半,海水尚有涯,相思渺无畔。</p><p><br></p><p>整个城市都睡了,只剩下我和我的心事不能寐,在静谧的夜晚里,那个好久不见的你,又占据我的回忆。</p><p><br></p><p>"翠微山上的一阵松涛,惊破了空山的寂静,山风吹乱了窗纸上的松痕,吹不散我心头的人影"一曹诚英。</p><p><br></p><p>人有生老三千疾,唯有相思不可医,思念如马,自别离,未停蹄</p> <p>苍央嘉措说"你见、或者不见我,我就在那里,不悲不喜,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里,不来不去,你爱、或者不爱我,爱就在那里,不增不减,你跟、或者不跟我,我的手在你手里,不舍不弃,来我怀里,或者,让我住进你的心里,默默相爱,寂静欢喜"。</p><p><br></p><p>喜欢一个人都有几千几万次拥抱,也有几千几万次叹息。</p><p><br></p><p>大庆小庆的歌声让人听了心痛:“为什么爱情让人心醉,又让人心碎?</p><p><br></p><p>因为爱情就像酒一样,喝了就像酒杯一样脆。</p><p><br></p><p>因为爱情就像苦咖啡,喝了寂寞夜难入睡。</p><p><br></p><p>爱人的泪水啊,情人的玫瑰,慢慢掉落,慢慢枯萎"。</p><p><br></p><p>就算是菩萨也会无奈低眉,就算石头也会因雪白头,就算秋水也会因风而皱。</p><p><br></p> <p>老来多忘事,唯不忘相思,人非草木,岂能无情?</p><p><br></p><p>"师父,听说特别想一个人的时候,那个人就会出现在梦里。</p><p><br></p><p>是啊,林深时见鹿,海蓝时见鲸,梦到深处自然会见到想念的人"。</p><p><br></p><p>可是啊,大多数人缘浅情深,林深时雾起,海蓝时浪涌,梦醒时只能独自面对黑黑的夜空,不见鹿,不见鲸,也不见那个想念的人。</p><p><br></p><p>心头有座坟,蔵着未亡人,一个让你才下眉头,却上心头错过多年的人。</p><p><br></p><p>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想你痛彻心脾,却只能深埋心底。</p><p><br></p><p>蝴蝶不是飞不过苍海,而是苍海那边已无人等候。</p><p><br></p><p>"我在苦苦等待雪山之巅温暖的春天,等待高原冰雪融化之后归来的孤燕,爱再难以续前缘,回不到我们的从前,爱再以续前情缘,回不到我们的从前"。</p><p><br></p><p><br></p><p>知乎上有个话题是,这个世间最难的事情是什么?</p><p><br></p><p>底下有个高赞回答是这样写的:徒手摘星,爱而不得,世人万千,再难遇你。</p><p><br></p><p>都说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但其实还有后一句,若无回响,必有一伤。</p><p><br></p><p>一往情深有多重,爱而不得有好痛</p> <p>图片来源于著名摄影师老男孩作品,如侵权必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