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从言情小说里得到些什么?

Lucy

<p><br></p><p>我写言情故事的时候很喜欢看读者的留言,如果被打动了,也会根据大家的情绪和反馈修订后面情节的走向。</p><p><br></p><p>昨天有个很有意思的读者,应该是一口气看完了所有的章节,一边看一边评价,有褒有贬,其实我是很喜欢这样的评论,能让你反省并调整,可看到最后一条的时候我不淡定了,有了些不同的意见。</p><p><br></p><p>读者第一条:<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三十章下来慢慢品出来了女性作者的味道,大而全,感情丰富,文笔确实很好,缺了点深度。</b></p><p>看到这条我是非常欣喜的,因为他的肯定和意见都打在我的心坎上,虽然言情小说和深度一直是个悖论,但咱得往这个方向努力啊!</p><p><br></p><p>第二条:<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确实是剧情很狗血,架不住文笔好,感情好呀!</b></p><p>关于狗血我不太赞同,因为我的言情故事已经是偏现实向的,很多情节和人设都是有原型的,我也一直努力做到的是爱恨皆有缘由。</p><p><br></p><p>第三条:<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不拍成电视剧可惜了,太雷了。</b></p><p>这条我有点懵,也有点哭笑不得,不知道哪里雷,我这样的故事还叫雷?</p><p><br></p><p>然后他又留了一条,我实在忍不住,就回复了。</p><p>第四条:<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作家的好处难道就是可以在自己的小说里谈一场随心所欲的恋爱,而且让一众花痴无法自拔纷纷送上祝福?</b></p><p>我忍不住的原因是这句话里隐隐的傲慢和优越感,尤其还涉及到了其他支持我的读者。</p><p><br></p><p>我的回复:<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我是这样理解的:有品位的人会在品尝82年的拉菲时感到愉悦,普罗大众喝可乐就会觉得愉悦,饮品有高贵廉价之分,愉悦感却是一样的。</b></p><p><br></p><p><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集体在小说里谈一场恋爱不应该被嘲笑,相反,那是一种能力,一种依然对美好和爱情充满向往和渴望的能力,它说明不论生活如何虐我,我们依然持有憧憬和热情。</b></p><p><br></p><p><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一点探讨。</b></p> <p>早上更新的时候发现这个读者给我回复了,非常客气得体,所以这不算杠,顶多也是一点探讨。</p><p><br></p><p>不过我的确因此开始思考,思考当我们看言情故事的时候,我们到底想看到些什么?</p><p><br></p><p>首先自然想看到些超越生活的东西,不然左右环顾即可,何必看小说呢?</p><p><br></p><p>怎么个超越法呢?里面的爱情得更完美,更让人心动,更让人向往,让人有片刻的沉醉和麻痹,打个不恰当的比分,仿佛抽了一口鸦片,回过神时生活可能依旧一地鸡毛,但那一刻你是享受放松的。别小看这片刻小憩,很多人就靠着这一口气在崩溃的生活里撑了很久。</p><p><br></p><p>可话又说回来,故事又不能太天马行空,一味浮夸博眼球的,确实让人倒胃口。</p><p><br></p><p>二者之间是另外一个需要琢磨把握的度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