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情:白哈巴村落的袅娜风韵(散文诗)

雪莲

<p>摄影:风雨 </p><p>后期:雪莲</p><p>出镜:雪莲</p><p>文字:江巴石</p><p>场景:新疆阿勤泰白哈巴村</p> <p>皑皑白雪,树叶飘飘</p><p>仿佛远离喧嚣,远离红尘</p><p>作一路的流离,袅娜风韵</p><p>至情至美,一切妙不可言的风景</p><p>都在雪地上凭添美轮美奂的色彩</p><p><br></p><p>一雪一叶,被诗化成梦寐</p><p>曾经多少次魂牵梦萦</p><p>终于被踏成了雪窝足迹</p><p>无瑕之中,被神灵感召</p><p>为虔诚十指相合</p> <p>阿勤泰的白哈巴村落</p><p>一座座红松的木屋</p><p>马厩旁总是延拨着白桦树</p><p>原始的生态,传统的文化</p><p>在傍晚里炊烟里飘着</p><p>在木屋的锅里煮着</p><p>大快朵颐一顿羊肉大餐之后</p><p>立即是弘声与鼓乐又起,载歌载舞</p><p><br></p><p>轻盈的雪花,是我的灵犀</p><p>伴随着我蓝色的长裙旋舞</p><p>掬起一捧雪扬洒,千千心结</p><p>不再是尘埃,而是眼眸中的清莹</p><p><br></p> <p>雪花纷纷,摊掌消融</p><p>泡味温柔,道不尽千般宁馨,万般软暖</p><p>随遇而安是一种境界</p><p>梳理情愫,丝丝缱绻</p><p>在雪地里,我该写下什么</p><p>赐予我坚刧旅者的意念</p><p>赐予我在泳雪世界里</p><p>超凡脱俗的冰肌玉骨</p><p>以树技作笔,我写下了:</p><p>相信未来。未来总是让我直抒胸臆</p><p>然后在身后留下一首清远的歌。</p> <p>有时,在驼铃惊月,马蹄踏雪的时候</p><p>才能感知生命的真谛</p><p>在返璞归真的情怀</p><p>在抬眼遥望中</p><p>渺渺的落在白桦林的树梢</p><p><br></p><p>空灵韵致,弥历荣枯</p><p>心有清浅,退守何妨</p><p>褪去浮华,心有素笺</p><p>沧海旧迹,己被勾描成树木黄灿</p><p>没有遁世的虚妄</p><p>只有古朴与清新</p> <p>敬请观尝</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