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游记-探觅神农架之神农顶 2020-10-28图文 王远德

望得远

<p>今天是第四天,早7点半从大九湖镇冒雨出发前往神农顶。神农顶风景区位于神农架林区的西南部,是神农架林区的精华景区,当地人有“不到神农顶,没来神农架”的说法。这里有华中地区第一高峰,还有机会看到珍稀动物金丝猴,而整个景区则是一个庞大的森林氧吧,草木茂盛,溪水潺潺。</p> <p>途径板壁岩景点。板壁岩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人物、动物...唯妙唯肖。究竟像什么?请打开你的想像空间吧!</p> <p>我只公布这一幅作品的谜底,因为是在神农架,与野人有关,作品的名称是“野人和我有个约会”。有点恐怖吧!</p> <p>这是神农顶的打卡地。离顶还有一段距离,这次行程没有安排上顶。</p> <p>这是我两年前上神农顶的一组照片。海拔高度3200米。</p> <p>青云梯全程2999梯,登神农顶的必经之路,我们登顶后待了15分钟,然后下来,一共用时4小时30分钟,好几天后双腿还在痛,真是印像深刻。</p> <p>难道这就是神农谷传说的人间仙境吗?</p> <p>金猴溪。</p> <p>金猴飞瀑。</p> <p>金猴岭。</p> <p>这是在救护中心关着的一群猴中的一只,蓝脸仰鼻金丝猴,据说它的种群数量比大熊猫还少,非常珍稀。不知它(它们)已经被救护了多久,还将被救护多久?你看它的神情怪可怜的,好像在说:“我已康复,我要回家,回家“。</p> <p>官门山风景区彩林。</p> <p>天生桥景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