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行动,防患未“燃”!——丛台区晨旭幼儿园第二次消防安全演练

风过无痕

<p>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使全体师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自救自护的能力。2020年11月3日,丛台区晨旭幼儿园组织全体师生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此次消防活动包括:消防安全教育、火灾逃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等。</p><p>  首先,王教官给老师们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p> <p>  下午3点整,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听到警报声,老师立即到达指定位置,指导幼儿快速疏散。各班幼儿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弯着腰,捂住口鼻,沿着指定疏散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整个过程快速有序。</p> <p>  全体师生顺利撤离至安全场所后,王教官向全体师生传授火灾现场的自救和逃生要诀,指导师生要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p> <p>  此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准备充分,预案详实,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目标。通过本次演练,切实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老师们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检验了幼儿园应急疏散预案的可操作性与实用性,锻炼了幼儿科学逃生的能力,为我园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p><p>  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让我们共同关注消防安全,为孩子们平安、健康成长保驾护航!</p><p></p><p> </p> <p> 消防安全小儿歌</p><p>你拍一,我拍一,小孩不玩打火机,</p><p>你拍二,我拍二,玩离电源和汽灌</p><p>你拍三,我拍三,监督爸爸不吸烟,</p><p>你拍四,我拍四,遇到着火不哭泣</p><p>你拍五,我拍五,烟大快把口鼻捂,</p><p>你拍六,我拍六,遇到火灾快呼救</p><p>你拍七,我拍七,遇到火灾快逃离,</p><p>你拍八,我拍八,防火安全从小抓</p><p>你拍九,我拍九,报警拨打119</p>

消防安全

全体师生

演练

疏散

幼儿

丛台区

知识讲座

安全

自救

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