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煮雨,成全自己!

<p class="ql-block">  其实一直以来我都是一个非常热爱生活的人。我珍惜生活中所有的给予,珍惜生活中所拥有的一切,因为这些都是我奋力得来,来之不易。我从未轻视过生活,因为这里倾注了我所有的希望和寄托,和我浓浓的爱。</p><p class="ql-block"> 许久未曾提笔,再次忆起校园时自己那花季般的梦想,此刻想起觉得自己简直幼稚的像个孩子。记得那年正逢初夏,对一个十八九岁上学的女孩子来说,基本上没有什么烦恼和压力,唯一的困惑就是学期末是否能拿上奖学金。那时候整天花着父母给的生活费,悠哉的穿着吊带裙人字拖,整日穿梭在校园的操场上。记得那时正逢初夏,微风正好。我和闺蜜约好去学校的操场上背诵专业英语。我俩悠哉的漫步在校园的每个角落,微风吹动着我的长发轻微的划过我的脸庞,手里拿着一听可乐用力的撕拉手环的声音瞬时觉得这个夏天好美。我两盘坐在一米多高的斜梯上,那时候心里干净的没有一丝烦恼,心想这可能就是生活最好的模样,那刻觉得好幸福。和闺蜜的戏笑声中她冷不丁的大声的说出了自己的梦想,她说;长大以后我想让自己过上有钱人的生活!长大后我一定要很有钱很有钱的样子,可当我再一次说出自己的梦想时,她顿时噗噗的笑了起来,当时的我唯一的梦想就是今生只想做个平凡的人,过平常人的生活,嫁个如意郎。可能自己从来就是一个目标不怎么远大没有很大野心的人。安宁和平静两个词从那时候起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那时候什么都不懂,长大后才发现,在成年人的世界里,原来成年人的感情,是不追问,不解释。是心照不宣,是忽然走散,是自然消解,是一种冰冷的默契,也是一种没有道理的相互纠缠。罢了!不觉得累吗?我已无暇顾及自己的死活,想要求内心的充盈和精神的饱满可能真的是妄想,干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吧!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p><p class="ql-block"> 自老爸走丢那天起到现在我都没能缓过劲来。那种惊慌和惊吓着实要了我半条命,老爸总是在清醒的时候给我来通电话,电话那头他什么也不说,永远说的就是那几个字,“爸爸想你了”!可我每当听到他电话那头语句含糊的叫着我的名字的时候,那一刻我所有的委屈都没了,那种爱他胜过我自己的感受更加的浓情蜜意。爸爸,我真的受不了,受不了您电话里对我说:“想我了”三个字儿,受不了看到您惊吓的眼神,受不了您抓我手很紧怕我松开的瞬间,更加的受不了把您弄丢的后果。我怕,我真的好怕!我怕会像上次那样,您不知道回家的路,我怕天黑没有找到您,我怕您冻、怕您冷、怕您挨饿、想到这些,我就浑身发软,全身无力。那一刻,我和您一样惊慌的像个六神无主的孩子,那一刻我唯一的念想就是无论如何都要找到您。在单位,我每天没心没肺的和同事们打玩戏闹,可只有我自己知道,我的心有多累,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内心明白的越多,期待的会越少。极度敏感和自尊心很强的自己,每天都在艰难和自我疗愈中度过,慢慢觉得所有回不去的日子他有他的道理。我努力使劲的调整自己,时刻在告诫自己,生活还得继续,我还需要好好的照顾您。</p><p class="ql-block"> 接到弟弟电话说您丢失的那一刻起,我全身软的没一点力气。到现在都想不起那天是怎么走进自己的房间?怎么坐上了同事的车去了延安?人在囧途得到丝丝的温暖,都会觉得日逢暖阳。就算喝一杯凉白开都会觉得有些许的甜意。感谢同事们对我的关怀与帮助!感谢你们给予我的力量!感谢那一刻你们让我有了依靠!感谢朋友圈里100多条的安慰和关怀的留言!感谢你们转发的寻人启事!在那一刻在那个瞬间,我感受到你们是我的家人。有你们的陪伴,我是幸福的!我是幸运的!感恩有你们!</p><p class="ql-block"> 这三年来,感觉生活从未平坦过。泥泞的道路上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难走。再煎熬的岁月倒也不觉得怎么孤单,只是这饱经风霜的秋夜里忽然之间感受到茫然和没了方向。生命在不断斗争和伤感里变得强大起来。对自己自身的过错,是没办法得到宽恕的,就像这秋天一样,掩藏着冬寒的刺骨。也许这不过是凉宵梦境,却隐含着老朋友的肺腑之言,诚意满满,热情不减。</p><p class="ql-block"> “习惯了”是一个多么强大的词眼,可以代替我所有的难言。相信幸运一定要交给努力来保管,生活需要用心才会过得有价值。希望自己缓慢而坚定的成长吧!温柔而有力量的生活吧!咬紧牙关,给自己一个拥抱,因为我真的需要。以后的日子里愿我的冬日永不缺暖阳,愿我的明天不再经历雨打风霜,愿我在无人问津的角落里安然无恙,事事安康! </p><p class="ql-block"> 书于晨夜五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