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错把红颜误,往事依稀素笔留。

涵韵(中华诗词会员)

<p>鹊桥仙•问君可如我</p><p>文/何波</p><p>折杨新曲,犹怀年少,风采迥然烟火。</p><p>每填歌赋识音人,怯恐见、疏香眉锁。</p><p><br></p><p>情笺湮伏,寒窗研墨,难绝旧年清朵。</p><p>余生乞借笔心书,问不尽、君还如我?</p> <p>鹊桥仙•情人劫</p><p>文/北岸</p><p>那年红雨,如今秋水。舞尽乱花人个。幡然醒悟半程心,且羞问、共谁画舸。</p><p><br></p><p>风凉落叶,影侵矮屋。泪眼黄昏摇破。拙文倚案叩情开,这诗句、含酸拟作。</p> <p>鹊桥仙•初见</p><p>文/浅浅</p><p>平桥初遇,情歌吟唱,频送眼波羞躲。求知海岸正翱翔,却为你、错开情锁。</p><p><br></p><p>油柴酱醋,终归平淡,怎奈风摧残朵。青春几度被磨,可记得、曾经怜我?</p> <p>鹊桥仙•钟情独锁</p><p>文/原野</p><p>扶风弱柳,花前邂逅,情窦初开如火。相偎月下醉心浓,窃俏语、钟情独锁。</p><p><br></p><p>沧桑岁月,天涯两隔,雨雪残花千朵。锦书难寄杳无期,依旧念、卿还恋我。</p> <p>鹊桥仙•采蘋</p><p>文/贴地飞翔</p><p>龄方豆蔻,人濒蘋渚,倩影痴迷忘我。鸳横沙暖风摇柳,春临岸、初开心锁。</p><p><br></p><p>青山未老,佳期成渺,缘似随风云朵。多应流年蹉跎过,情已冷、微光萤火。</p> <p>  鹊桥仙•思君逢</p><p>文/杨丽萍</p><p>水波微动,风澜清澹,遥看暮霞如火。两牵江畔凭栏依,已为你、初开情锁。</p><p><br></p><p>今思往事,仍令心唈,撩弄髻云鬓朵。愁无归宿梦中栖,欲试问、君还念我?</p> <p>鹊桥仙•初爱归巢</p><p>文/哓笛</p><p>同窗画柳,新枝慕色。春梦悄燃曦火。翠丛羞语总春暄,暗许你,痴情心锁。</p><p><br></p><p>西风薄冷,蝶花哭错,鸿羽恋凝云朵。秋深染绪望霞红,寻暮色,依然照我。</p> <p>鹊桥仙•情锁</p><p>文/漫舞烟雨</p><p>青春年少,无知懵懂,烂漫天真如火。廊桥柳畔早逢君,只为爱、打开情锁。</p><p><br></p><p>一朝离别,久无音讯,泪湿红花数朵。云鸿寄思伴孤眠,红尘路、清欢独我。</p> <p>鹊桥仙•初恋</p><p>文/相逢是首歌</p><p>相依柳畔,同游菊苑,情切意浓如火。一投石乱镜池宁,波潋滟、芳心难锁。</p><p><br></p><p>山长水远,情深缘浅,饮泪心藏一朵。天涯从此梦中逢,欲问你、可曾忆我?</p> <p>鹊桥仙•初恋(新韵)</p><p>文/变废为宝</p><p>舞勺之际,青葱腼腆,奔放热忱似火。并肩携手话斜阳,誓盟许,缘分初锁。</p><p><br></p><p>经年跡渺,近知君况,早已囿园花朵。多情自古叹红颜,忒郁恼,痴心应我。</p> <p>鹊桥仙•情锁</p><p>文/盛雯</p><p>心纯若水,眉清犹画,懵懂年华似火。含羞玫色月窗开,坠情网、为君启锁。</p><p><br></p><p>时光流逝,笺音难续,暗数青丝独坐。而今思处满怀幽,问失雁、可曾梦我。</p> <p>鹊桥仙•情锁</p><p>文/青梅发小</p><p>童年花季,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情火。花前月下好时光,儿时约、初情埋锁。</p><p><br></p><p>卅年离别,杳无音信,天各一方呆坐。光阴飞逝惹情愁,叹尘世、谁人懂我。</p> <p>鹊桥仙•情锁</p><p>文/廊桥花坊</p><p>兰亭执手,廊桥漫步,情窦初开似火。花前月下画楼深。叹缘浅、离愁如锁。</p><p><br></p><p>年华易逝,幽怀难寄,孑影烛台独坐。梦中几度泪痕残,试相问、君曾念我?</p> <p>鹊桥仙•初恋</p><p>文/冬夜听雪</p><p>青春无悔,芳茵轻问,少女情怀如荷。阶前弄月歃盟言,凭芳信、花魂一朵。</p><p><br></p><p>重门莺雀,飞鸿惊落,漫把抚琴独卧。流光容易虐心过,恨缘错、兰因絮果。</p> <p>鹊桥仙•情锁</p><p>文/诗横遍野</p><p>那年径畔,香风袭我,倾刻点燃情火。无忧常奏洞仙歌,却为你、愁眉紧锁。</p><p><br></p><p>忘川之上,姻缘树下,苦笑闲拈诗朵。流年逝水醉魂癫,这俗世、冰霜怎躲?</p> <p>鹊桥仙•情锁</p><p>文/深谷幽兰</p><p>三生石畔,桥头小坐,撑伞擦肩而过。惊鸿一瞥种相思,暗许下、心花几朵。</p><p><br></p><p>流年似水,热情如火,终究修成正果。相依小院看斜阳,从此后,卿卿我我。</p> <p>鹊桥仙•再聚首、可曾记我</p><p>文/长风万里</p><p>同窗三载,心生爱慕,情窦初开似火。红笺小字笔头轻,践海誓、互通心锁。</p><p><br></p><p>光阴似水,冰刀如剑,摧毁情花数朵。半生漂泊梦中人,再聚首、可曾记我?</p> <p>鹊桥仙•未开心锁</p><p>文/五月</p><p>暮烟轻洒,星光初现,辉映少年之我。望江楼上聚声欢,离绪暗、含心如荷。</p><p><br></p><p>同窗数载,频诗相顾,情窦默开难躲。天涯各自怎安排,却还是、没开心锁。</p> <p>鹊桥仙·情锁</p><p>文/朝霞</p><p>月盈元夜,花灯如昼,羞涩明眸似火。同携纤手黛眉开,心相印、意投情锁。</p><p><br></p><p>云遥水阔,星移斗转,独对离人钗朵。若能此地与君逢,愿把盏、浅言你我。</p> <p>鹊桥仙•偶相逢</p><p>文/昱儿(通韵)</p><p>寒窗几度,花前共诉,皓首低垂情愫,曾约世世把名呼,历坎坷、却还辜负。</p><p><br></p><p>偶逢憔悴,转身泪坠,夜梦凝噎无数,唯能暗叹远伶卿,又怎奈、红尘各处。</p> <p>鹊桥仙•情忆初恋 </p><p>文/晏华德 </p><p>数年回首,一生伤感,逢著意中人野。闹繁街市赏灯欢,记不起、村深邀伙。</p><p><br></p><p>青梅煮酒,烹茶留客,低唱浅酌潇洒。时光难忘往来日,顾眷恋、贞心知我。</p> <p>鹊桥仙•情锁</p><p>文/静若幽兰</p><p>花开半夏,蝶逢紫陌,共沐晚霞似火。</p><p>月前伴读眼波柔。虽羞涩、悄开情锁。</p><p><br></p><p>缘何捉弄,梦无归处。几度冰寒梅朵。</p><p>海潮起落渺如烟,这人世、可曾眷我?</p> <p><br></p><p>鹊桥仙•终是今生错过</p><p>文/明镜非台</p><p>一溪碧水,三春桃艳,缱绻同游画舸。嫣然一笑女儿娇,和琴笛、同开心锁。</p><p><br></p><p>经年离别,天涯遥隔,终是今生错过。红尘休恋佛门归,问来世、可来渡我?</p> <p>鹊桥仙•情锁</p><p>文/柳暗花明</p><p>芳华正茂,黛眉青涩,醉里燃烧似火。香风拂柳擦肩过,只一眼、顿开情锁。</p><p><br></p><p>星移斗转,云笺往过,终守娇娥一朵。 余生路漫共相偎,依然是、当初之我。</p> <p>鹊桥仙,叹无缘</p><p>文/梦瑶</p><p>汐颜如旧,同游踏浪,霞赤漫天如火。</p><p>合欢树下语风轻,叶羞藏、意投情锁。</p><p><br></p><p>雁云去远,无缘君怨,怎奈命途无果。今持素墨寄云笺,可曾忆、当年之我。</p> <p>鹊桥仙•情锁</p><p>文/源韵茶庄</p><p>年华碧玉,桥边柳翠,恰好相逢如火。秋波暗送懂芳音,伊却是、情怀紧锁。</p><p><br></p><p>时光转换,流年虽逝,衷守素兰一朵。今生曾想共杯斟,还祈愿、续缘你我。</p> <p>鹊桥仙•情锁</p><p>文/涵韵</p><p>时正懵懂,犹为羞涩,情窦初开似火。花前曾弄玉簪钗,谨为你、轻开心锁。</p><p><br></p><p>长亭别后,雁书稀远,此际琴台独坐。时光错把黛眉催,这半世、何曾惜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