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秋天华丽的转身之后》(散文诗、外一首)

清风

<p class="ql-block">为什么秋天仿佛被注定了别离?我常常情不自禁问自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曾经读过多少关于秋、关于别离的缠绵、绻缱的诗詞?纵然婉约凄美的多么让人击节长叹、百转千回,我依然更愿意选择登高望远、极目畅怀,直到最后一只南飞雁的身影远离我的视线,最后一枚秋叶孤悬于枝头。在我看来,所有的一切存在都是一番别样的风景,只是拥有不一样的内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朋友相邀共写一首关于秋的挽歌。我不忍、不愿用衰伤来表达别离的情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記得有这么一句话:执念就像被紧握于手中最喜爱的那一条丝带,放不下它,你就沒法再拥有其他。当人生有爱而不执时,才能真正拥有、感受每一刻,每个当下所有的曼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秋很美,美到了极致。美的丰富而璀璨。秋之美让很多人看清了人生的来路与走向,于是不舍它拖着华美的长裙在飘飞的凄美中落下帷幕。是的,潇潇落叶足以使很多人丢失了继续拥抱生活的激情。也就失去了以一颗从容淡定的心去面对生命本质之美——静、简、素的旷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实世间所有,因为有了爱,缺失和遗憾才能成就一份真实的完美。因为爱,无论月满、还是月缺都是独一无二的充满着诗情画意的抒怀;因为爱,风声雨声会潜入梦境,成为伴你入眠的温柔乐章;因为爱,四季轮回才会展现出一幕幕于不同时期上映的,不同的美丽景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霜降已过数日,落叶纷飞,百花凋零。寒冷、色调简素的冬天马上就要来临了。寒风卷起片片落叶飒飒作响,有些肃杀的感觉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在期待,期待着雪花飘飘的美妙时刻;期待着'银装素裹、分外妖娆'的景致,闭上眼睛想象着,那将会是怎样的美艳绝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哦!我不禁被自己的想象力美醉了。我要张开双臂迎接即将到来的冬天,期待着与洁白的雪花一起漫舞的浪漫!设想着用爱装点出一个冰清玉洁的溢满着温情的世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问自己:冬天即将来临,春天还会远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巜秋天、一路走好!》</p><p class="ql-block">轻轻地,闭上双眸</p><p class="ql-block">不想再说:再见</p><p class="ql-block">秋日夕阳余辉下的我</p><p class="ql-block">静默无言</p><p class="ql-block">今生有太多,依依的惜别</p><p class="ql-block">别离不是我</p><p class="ql-block">不是这世间最美的箫声</p><p class="ql-block">可以诉说的情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雁去了</p><p class="ql-block">背负着它的愿景</p><p class="ql-block">匆匆而去</p><p class="ql-block">银杏树的叶子化身片片金蝶</p><p class="ql-block">留下一个唯美背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知道,纵然心似火</p><p class="ql-block">难留那片丹红美艳的枫林</p><p class="ql-block">留住那个,醒里、梦里都在欢笑的地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纷纷扰扰热热闹闹繁花如烟</p><p class="ql-block">从春直走到秋</p><p class="ql-block">谁会是谁的永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独立寒风</p><p class="ql-block">在旷野里一遍遍深情呼唤:</p><p class="ql-block">洁白的雪花快来吧,让我们</p><p class="ql-block">一起,堆砌出一个冰雕玉琢的世界</p><p class="ql-block">近旁的芦苇兀自拥吻着夕阳</p><p class="ql-block">呢喃自语:</p><p class="ql-block">秋天、一路走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