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弟

秋雨潇潇

<p>不论时光如何流转,儿时的情感不会遗忘。亲情和友情是你一辈子的依恋。童稚的一切是刻进生命中的记忆,伴随着吾长大,那是对过往的念想,对真情的渴望,人生一路,一步有一步的风景,一程有一程的感慨,晨起翻阅表弟的空间,别有一番滋味却上心头。</p><p> ——题记</p> <p>姐弟情</p><p> 在湖头渡休养,弟弟来访,我特别开心。</p><p>我们虽是表姐弟,但情谊并不亚于亲姐弟,看到弟弟的瞬间,亲情难以名状~~童年的往事一忽儿全浮现在我的眼前,时光逆转回70年代初,那时我只有十几岁,两个表弟一个7岁,一个4、5 岁,每年寒暑假我都带二个表弟一起玩耍,那时候物质生活极度贫困,每户人家家里都没有什么玩具,我们小孩只能自己找创意,玩的最多的是土棋,我在地上用粉笔画了土棋,找了一些小石子代替棋子,我们姐弟三人轮流走棋子,有时候玩得实在有些玩腻味,弟弟就讲:大姐我们能否换一样玩玩?我讲好啊!玩什么呢?翻不出“老三篇”接下来就在在稻草堆玩“捉迷藏”,因为大舅家五间平房,西边一间,满屋稻草,我们三个人在里面翻跟头,躲🐱猫,玩得不亦乐呼,现在回想起来,满身的稻草味,余兴犹在,哈哈哈!这就是童年,快乐幼稚,无忧无虑,伴随着成长,我们姐弟情感有増无减,虽然这几年各自忙碌于家庭事业,但心中对彼此的牵挂是深情的!</p><p> 弟弟是位好弟弟,为人正直善良,谦逊儒雅,这些年热衷于公益事业,目前担前奉化滴水公益协会副会长,奔波忙碌于慈善福利事业,为贫困弱势群体雪中送炭。一个人的心态决定了一个人的高度,淡定之人不负赘,豁达之人不受伤。</p><p> 人活着,圈子不要太大,容得下亲情友情就好,有些人只可远视,不可近瞧,有些话只可慢言,不可说尽。无论亲情还是友情,有所珍惜,才有所真心,有所懂得,才有所值得。风雨中,才能见真情,平淡中,才能显真心。</p><p> 人心如叶片,一生一落,一落一生。每一个光明流转的季节,都有嫩芽悬于枝头,人是情感的综合体,毎个人都需要亲情的关注,亲人的呵护,无论时光怎样流转,亲情无价!</p><p> 人心是容器,时常刷新,时常清空,才会面朝阳光,轻装而行,整个下午和弟弟侃侃而谈,弟弟的好心态感染了我,人生最难得的是好心态,宽心做人,舍得做事,多一份平和,多一份温暖,生活才会有阳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