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风月

成钢

<p>《花样年华》里有这么一句经典台词:如果,我多一张船票,你会不会跟我一起走。</p> <p>闷骚的王家卫用飘忽不定的镜头诠释了一个又一个人间际遇。</p> <p>我用了半天的时间准备,从桂林回到深圳,6号动身,立马去了长岛。</p> <p>一辆五座车,三人,加上宾宾、球球、小不点还有她的儿子,算不算超载🐶</p> <p>白龙马,唐僧肉,一路上,一个妖怪也未遇见😂</p> <p>“隔壁子”国庆“长龙”景色,让寂寞的去途变得生动有趣……</p> <p>我晓得如此言论有多么的不厚道(贼笑)</p> <p>在莱阳,那家驴肉火烧的老店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p> <p>除了火烧本身的品质,那里有山东人的厚道与质朴……</p> <p>小溪老师的战 友 战 师 长在莱阳用接待总统的标准准确的把我们吃成了“将 军”(将 军 肚)</p> <p>3天后,烟台大学的教授(小溪老师另一个战友)又带我们去吃了鲅鱼馅儿的饺子🥟</p> <p>都是上岛之前的故事,与吃有关,与烟火有关……</p> <p>烟台大学的海滨浴场,秋水长天一色。</p> <p>在北方,秋天是挂在枝头,是挂在嘴边的季节!</p> <p>在莱阳,在烟台,常会听到这么一句话:烟台苹果莱阳梨,不如潍坊(潍县)萝卜皮!</p> <p>从进入山东到返回深圳,一路水果不断,临走那天,又返回莱阳,战师长准备了20箱莱阳梨,遗憾的是车容量太小,下次一定开火车过去🤣</p> <p>这个女人脸上的表情是我那几天心境最好的写照!</p> <p>长岛(县)因长山岛而得名。</p> <p>长山岛位于烟台市蓬莱区境内,面积7.87平方公里,由南长山岛、北长山岛、小长山岛、大长山岛组成。</p> <p>仙境蓬莱就位于北长山岛!</p> <p>小家伙的表情包也让这次旅行变得多姿多彩!</p> <p>说是“上岛”,其实,之于我而言,我的着眼点在大海、在蓝天……</p> <p>从海滨城市深圳跑到长岛来看海,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p> <p>可对海的情结或许是与生俱来的,再有就是旅行本身!</p> <p>要说在岛上还有一些来自四面八方的朋友,应是锦上添花之事!</p> <p>这辆来自于外星球的车吸引了我的视线!</p> <p>还有这些不用仰拍就引以自豪的大长腿!</p> <p>城市,海鸥,五彩斑斓的房子,还有未做完的梦,当然还有疫情期间活着的自己!</p> <p>上岛为赶最后一班船(车辆未办理通行证),换洗衣服都未带,3天就变成了臭男人🧍‍♂️</p> <p>幸运的是小狗们穿戴整齐,而且还吃上了岛上的鸡蛋🥚😂</p> <p>这还真要感谢关照我的宝贝们的各位老师们!</p> <p>眼拙看不太清性别的我按下快门抓拍了这张照片,在岛上略显尴尬的几天时间里,我嗅得到泥土的味道!</p> <p>月牙湾去了两次,准确说应该是两次半,上岛的头天早上就沿着茅草地、铁丝网“视察”了一次!</p> <p>我晓得“重复”的意义,就像日复一日!</p> <p>只是在重复的过程里,我遇见不同的自己!</p> <p>少麟在海边快乐的玩耍,估计最少湿了半只鞋!</p> <p>这又是玩什么游戏!😂</p> <p>能在人均年龄近60的摄友们这里看到童真、童趣,瞬间回返18岁!</p> <p>玩的最嗨的就是这个小家伙了,和我一样,天生的“航海家”!</p> <p>岛上风真不是一般的风,能把人吹个趔趄。</p> <p>也有离地三尺问苍天的勇士,再努力一下,可以直指苍穹!</p> <p>荷包里装满了石头的梁会长拉起了帆,唱起了号子!</p> <p>上岛,不就是为了遇见新老朋友吗,还真不是为了“上岛咖啡”☕️</p> <p>老班长一展当年风采,走起了正步!</p> <p>隔着栅栏也能看见整个秋天!</p> <p>抽上一根烟,将往事与风尘绕在指尖!</p> <p>陈年旧事,随风飘散!</p> <p>橙色介于黄色和红色之间,是暖色系中最温暖的颜色(任老师风采)</p> <p>没有谁能拒绝蓝色的诱惑,那是佳人,是风月!</p> <p>夜幕降临,想起那首老歌“军港之夜”!</p> <p>在九丈崖,上山也是为了回家!</p> <p>山顶穿过珍珠门隧道,返回途中从邻座老师口中得知,这个隧道有上千年的历史,由于各种因素,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才被发现!</p> <p>听深圳一位做珍珠的朋友说过,慈禧老佛爷是极爱珍珠的!</p> <p>珍珠于我来说是个知识盲点,但对故事我却尤其上心!</p> <p>前段时间发朋友圈说萝卜干与嫦娥的调侃,还真是应景不少呢!</p> <p>青岛疫情的原因,玩了两天提前回撤!</p> <p>轮渡是最好的分界线,车在那头,人在这头!</p> <p>以前听老师讲流通学说,讲过桥米线的故事!</p> <p>来回两张船票,就是最好的诠释!</p> <p>三年五年,或三五十年三五百年后,长岛仍然会呆在原来的地方!</p> <p>我呆在或近或远的另一段时光里!</p> <p>也许哪天,再想起王家卫的那张船票,我再去,给不给面子都要去!</p> <p>会笑的人运气不会太差!(喜欢同行老师的这个笑容)</p> <p>也喜欢少麟的风趣和顽皮,下次一定约上好好喝上两杯!</p> <p>九丈崖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名字来历是指其“身高”吧!</p> <p>管它呢,它就是三尺我也笑得出来!</p> <p>头可断发型不能乱,瞧这脑门就知道上辈子积了多少德!</p> <p>妙燕阿姨除了名字好听,再加上这条围巾,不愧大家闺秀!😛</p> <p>马老师是快枪手,专门挑战高难度,梁锦会长深有体会!🤣</p> <p>皇城根下任申生老师知识渊博,思路清晰,敬业执着,是大家学习的榜样!</p> <p>纯粹的西北汉子,只是我这张照片倒是把主席拍的有些细腻柔软了,哈!</p> <p>休憩之余,真情涌现,让人羡慕!</p> <p>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人生若斯,自在而高远!</p> <p>自由时间去了附近的码头,有目的的去,无目的的走!</p> <p>随拍了几张当地居民劳作的场景,算浅尝生活吧!</p> <p>距离是聆听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人和人之间,打开心门,把大象放冰箱真不是件容易的事!</p> <p>有吃的喽,朋友在云南发来了消息:人和狗的情缘是动物之间最能相通的!(鸿哥)</p> <p>还有学长,一定听见或听懂了码头的声音!</p> <p>栅栏那边是苹果园,我小时候会和小伙伴们用芦苇绑上尖尖的钢锯条偷园里的苹果,还有一次被看果园的老头追的从山坡上跳下来🍎🤣</p> <p>青苹果乐园,宝贝们不用钢锯条就可以进去拿到果实的,但显然被“纪律”约束了!</p> <p>世界就这么在一些规则里装满了情趣!</p> <p>陕西的朋友里,有一个一见如故的,不是无话不谈,匆忙间也没顾上说多少次话,但见面却依稀旧友!</p> <p>人这一生中最耐人寻味的遇见应该是重逢吧!</p> <p>吴老师和妙燕阿姨还是那么亲切,如果有那么一天,我喜欢开着车,带着你们去走走所有想看的风景!</p> <p>“老铁山头入海深,黄海渤海自此分。西去急流如云涌,南来薄雾应风生”。(黄海与渤海分界线)</p> <p>和小溪老师一样,都喜欢孟部长讲话,是那种出口成章而又让人倍感亲切的感觉!</p> <p>和刘主席这张照片是我很长一段时间来感觉自己最喜欢的一张,为摄者点个赞!👍</p> <p>孟部长,陆将军,曹秘书长……嚯宝贝们可算长了见识!😂🐶</p> <p>国际海洋摄影协会长岛挂牌仪式除滞留青岛的山夫老师及福建分会成员外,均参与了合影,在此,向山夫老师以及所有赴长岛的朋友们问好,天儿凉了,多注意身体,常联系!</p> <p>在一个特殊的房间,一边码字,一边恢复着革命的本钱,一边间歇的关注美国两个老头不着调的消息,像看一场球赛!</p><p><br></p><p>成钢十月摄于长岛</p><p>2020年11月5日凌晨码字于罗岗医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