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的玉米

薰衣草(谢绝闲聊)

<p><br></p><p>那是2020年7月5日的早上,老爸打电话叫我中午到汽车东站拿玉米。</p><p><br></p><p>好大一袋玉米,晶莹透亮。我跟我老爸说,这么多玉米,怎么吃的完,要不我放到速冻箱,要吃时直接高压锅煮一下,口感如同新鲜玉米,这方法我是听人家说的,很好,你们玉米也可以这么保管。</p><p><br></p><p>谁知老爸轻描淡写的说,我们就一点点,而且这次是糯的玉米,你喜欢吃的。我一下子哽咽了,自己辛辛苦苦种出来的,都带来给我们吃,上次又是一大筐青瓜。</p><p><br></p> <p><br></p><p>记得老爸说过,我若没有把自己亲手种的东西没能给你们带回去,心里好像不是滋味,蕃薯,土豆什么的,种什么带什么。</p> <p><br></p><p>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纵然我们已步入中年,自己孩子也将成家立业,但在父母眼里,我们永远是孩子,他们永远在惦记牵挂着我们。</p> <p><br></p><p>真的,父母的那份惦记,永远不缺席,我们喜欢吃老爸种的东西,他特开心,特有成就感,这吃的不是玉米,而是父母亲的一份浓浓的爱。老爸老妈,我爱你们,希望你们永远健康开心。</p><p><br></p> <p> 写于2020年7月6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