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典兵的美篇

侯典兵

<p>十月金秋季节,我们带着对胡杨的膜拜,南疆人文的热爱,喀什古城的神秘,帕米尔高原的向往,选择了观赏胡杨最美季节,踏上了南疆游十四天的行程。</p><p><br></p> <p>10月22号中午2点安全到达乌鲁木齐机场,下了飞机我们一行十二人乘座三辆四驱越野车,匆匆踏上南疆的旅程,带着对帕米尔高原,红其拉甫,喀什古城,的向往和神秘,我们出发了!喀什古城我们期待着揭开你神秘的面纱---------</p> <p>第一天行程,乌鲁木齐------------罗布人村寨</p> <p>进入了罗布人村寨,被眼前金黄色的胡杨所折服,振憾,实在太美!</p> <p>胡杨的美豪气柔情并存,给人们不仅仅只是视觉的冲击,更是一种心灵的震憾,让人激情跌宕--------我己被胡杨的美所征服、很快我们就进入了角色、为你而来、也为了你的美、我身穿盛装而来!</p> <p>来到此处为什么……我的眼里总是含着泪水,因为我深深地爱着这片土地。</p> <p>今晚入住尉犁县,这里有着新疆最有名的尉犁烤全羊,美景,美食,一网打尽。</p> <p>轮台县塔河胡杨林</p> <p>只为它而来,与它相遇,穿越时空的重逢!也震撼了我的心灵,此时我被胡杨的美所折服,千里迢迢我只为你而来,一千年不死,一干年不倒,一千年不朽,三千年的等待,干旱的沙漠你顽强的活着,把你的美展示给了人类,你的生命是多么的顽强-------</p><p>行色匆匆,却无比享受和快乐!</p> <p>一季黄叶,又沧桑了多少流年。</p> <p>喜欢倒影,美丽加倍。</p> <p>河畔倒影秒杀了我所有的想像、与众不同的景色让我驻足,风景如画大概也不过如此。</p> <p>荒漠中的无尽壮观深秋钟爱如此、无须多言。</p> <p>铮铮傲骨挺立在荒漠中,我敬重这悲壮而苍凉……向人类展示着它的傲骨雄姿……与悲怆。</p> <p>浩瀚大漠,胡杨三千年的守望,我彻底被胡杨精神所感动,千里迢迢我为你而来!愿我们再次相遇。</p> <p>最美的风景一定有它的身影,我最忠实无言的伙伴。</p> <p>库车天山神秘大峽谷</p> <p>亿万年的冲刷,大自然的鬼斧神工。</p> <p>美食的诱惑,幽默的叫卖声,香香哒,棒棒哒,一阵阵香味飘散在空中,实在忍不住诱惑……平时很注意体形的我什么也不顾一切………也不管吃相……形像……开吃!饭菜味道十分的地道,价格也实在便宜,价廉物美。</p> <p>阿克苏温宿托木尔大峡谷</p> <p>游客要乘景区内的区间车进入峽谷,因我们的车辆是四驱越野车符合景区规定可自驾入内,今年景区门票免费,只交了车辆的进景区费用,每台车100元,峽谷中的路十分颠簸,非常不好走,但对我们越野车来说还可接受,我们进入到峽谷深处,里面有很多岔路口,我是每年要进入好几趟,所以对条条沟都非常熟悉,轻车熟路,如果你是初次进入,峽谷各条沟像迷宫一样,你一定会迷路(无信号,无法导航)通常进到峽谷内基本都在中午11----12点左右、峽谷很大就是在旺季进来的游客分散后也很难见到人,午餐一般都是自备一些干粮,水果,之类的食品,(峡谷内没有商店,饭店)因此我是有备而来,早上天刚亮我们就去了批发市场购买好了午餐的食材,也正是峽谷太大管理不过来因此为我们提供了生🔥做饭的条件,经过近二小时我们为队友们准备好了丰盛的午餐,清炖羊肉汤,羊肉串,葡萄酒---------这是一次难忘的野炊,队友们品尝着自制美食,双眼也不放过远处峡谷中的美景。(包场的感觉真好,没人打扰)</p> <p>受喀什地区疫情影响南疆游、走遍阿克苏地区就此止步,曾三次进入新疆我的老友领队“阿芬”临时果断决定改变行程翻越天山,前往北疆的冰雪童话世界,也是中国最北端的阿勒泰地区,新疆气候最寒冷的地区,喀纳斯,禾木村,观赏雪景,在此我也为此次与我们同行的各位队友的团队精神所感动!队友们一致通过领队“阿芬”走南闯北的行程计划,改变线路,翻越天山,一路向北,向阿勒泰地区出发!</p> <p>一路奔波,一路辛苦,终于到达禾木村,这是一个原始,祥和,宁静的小村落,神的后花园,童话世界,一个离开城市喧闹,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地方,真想在这里发发呆-----多住几天----</p> <p>为了拍到日出天不亮就忍受严寒,爬上村对面的山坡,曾经担任过多年带队的我已来过多次禾木,记得那是很早我曾经登过一次山顶拍日出,那还是在夏季,只记得非常的艰难,也很费体力,后来再也没上去过,每次带客人来到禾木只是告诉他们在哪里拍日出是最佳拍摄地,因拍日出非常辛苦,要爬山花费很大体力,最主要是这个季节实在太冷----------太冷,我是一个地道的新疆人,也实在是冻的招架不住我已提前向客栈老板咨询过上山拍日出的道路情况,客栈老板告诉我上山走的木战道上都积落了冰雪非常湿滑,最近常有人在这条道上摔伤,告诉我劝队友最好别上了,我统计了一下有好几位队友决定明早天不亮要上山拍摄日出,为了不打击大家的积极性千里迢迢来到禾木,给队友们不留遗憾,更怕上山队友们出点什么意外出于安全考虑------所以我决定明早我亲自带队上山,其它二位师傅为队友们准备好下山后的早餐。</p><p>7:30分外面一片漆黑,我带着队友借着手机电筒的光亮、向对面山顶走去,村庄不规则的路拐来拐去,偶尔还有狗突然扑上来被咬的危险,我们靠着微弱的光亮跌跌撞撞走到了山下,天已蒙蒙发亮,看到一眼望不到头陡峭的道路我深深喘了口气开始攀爬,木道确实非常滑,抓着旁边的扶手一步步向上挪动,扶手抓的时间长了手很冷,松开手脚下又很滑,说是在走,实际上是手脚并用,穿着二件羽绒服,抓绒衣,穿了二条毛裤,套上了抓绒裤也不觉得暖和,终于登上了山顶,看到山顶己有比我们提前到达的十几位游客己架好角架,耐心的等待日出,真的非常冷……手指冻木了,脚趾都冻的痛……</p><p>对面山上己泛出了红色的光芒,太阳慢悠悠的爬上了山头,我们拍到了……我们终于拍到了……禾木村最美的🌄</p> <p>禾木的清晨一片寂静漆黑,静的让你怀疑人生,村庄里偶尔传来阵……阵狗叫声,我们就这样借着微弱的光亮互相搀扶着,跌跌撞撞,艰难的行走着……</p><p>领队“阿芬”所带的相机,手机,摄影器材、长枪短炮、在清晨刺骨的寒风中己被冻的几次都自动关机,只能捂在怀里加温后再开机,活泼好动的女队友“背影”靠蹦蹦跳跳来缓解寒冷,就这样队友们互相鼓励,坚持,我们拍摄到了禾木寂静空中最美的星空,也拍摄到了禾木第一绺阳光,激动的心情使我们忘记一切寒冷,也享受到了禾木最美的景色……</p><p>什么叫做向往的生活,清晨的雾气和饮烟令人分不清楚,却给这个村庄增添了一份朦胧感,由于远离尘嚣,长久以来这里始终保持着古朴,淳厚的民俗风情。</p> <p>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禾木,行驶在去喀纳斯的途中,再见了禾木乡!美丽的秋季我还会再来目睹你最美的风采!</p> <p>喀纳斯的冬之旅,大自然已为雪山更迭出崭新的冬景,寒冷的晨雾,将山凌洌为蔚蓝,辉煌的夕阳,为雪原覆盖上了金沙,湖水清彻碧蓝,冬景幻影,沈湎惬意无法自拨--------人间仙境喀纳斯,银装素裹、瞬间队友们就被眼前的景色所吸引,忘记寒冷,高声呐喊喀纳斯……我来了……</p> <p>离开喀纳斯,来到了五彩滩,这是一个拍日落的最佳景点、独特的七彩丹霞地貌在夕阳的照射下是那样的美丽,终于等到了日落、也拍到了最美日落。</p> <p>离开五彩滩,入住北屯市,第二天早上沿着乌伦古湖(野景点)悠哉悠哉的骆驼队挡住了我们行进的道路、远处如云朵般成群的牛羊群,天鹅飞翔在湖面空中、时而又落在湖面、湖水中鱼儿畅游、野鸭凌波、推邹湖水、荡起涟漪,如同一首悠扬的乐曲飘散开去,景色之美当然也不会放过,美景相拥,路在景中、景在路中。</p> <p>穿越沙漠,踏进林海雪原,来到了古海温泉,天然的硫磺温泉,优雅整洁的洗浴环境,尽情的浸泡,除去一身雪域的寒冷,冲去旅途中的一切疲彼………</p> <p>泡温泉,品新疆美食,明天行程即将结束,聚餐送别,依依不舍………</p> <p>路过天池路景区,虽知景色一般,但时间充足,决定上山天池打卡,雪山劲松、碧蓝的湖水、相互映衬。</p> <p>到达机场,握手拥抱告别,心里说不出的感觉……祝朋友返乡之路一路平安,一切安好!</p><p>在此感谢领队“阿芬”更感谢队友们的互相包容、行程近五千公里你们用脚步丈量了天山南北所到之处深深地留下了你们的足迹、团结友爱的团队精神令我感动、更使我们的行程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p><p>欢迎再来游览大美新疆!</p><p>我希望你们给我提出宝贵的意见</p><p>我会力争做到最好,也会根据客人提出的意见提高服务质量,提供最优质的服务。</p><p>朋友们!再见-------</p> <p>13639961693/微信同号,侯师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