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路中心幼儿园大三班读书会第一期《自我认同,是化解自卑的唯一出路》

美友68644040

<h3>  大家好,我是本次读书分享会的主持,按照约定,读书分享会每三周举行一次!本期分享会的主题是《自我认同,是化解自卑的唯一出路》!<br>  这次分享会是大三班的小朋友们第一次举行,还是有点紧张的!由于家长们也都有自己的工作生活要忙碌,我还是决定提前发一下通知,方便大家先学习一下,了解本次分享会的主题!</h3> <h3>很快时间一到,分享会正式开始,就有家长开始积极的发言和探讨!</h3> <h3>看着大家对于本次分享会的读后感和对于自我认同的一些理解,我确实也在此次分享中认知到了自己很多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h3> <h3>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参与进来,关于孩子的家庭教育理念,在日常生活中也开始逐渐体现出来,比如老师反馈的我们班有几位小朋友胆子特别小,想小便都不敢说[捂脸]到最后都快尿裤子了才去告诉老师!有些小朋友在很开心的跟小朋友玩耍时,只要老师一出现就秒变脸[捂脸]等现象!这也是一种不自信的表现,不敢大胆说出自己的一些需求和想法!我们应正确引导孩子,告诉孩子老师不是老虎🐯,不用怕,有困难、有问题大胆的说出来,这样才能在第一时间解决问题!<br>  </h3> <h3>大三班第一期读书会总结:家庭教育对于孩子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在孩子小的时候,家长就一定要跟她树立自信心,家庭成员之间相互尊重、彼此关爱、地位平等、温馨和睦,无论孩子还是家长,都努力为和谐的家庭氛围添砖加瓦,这样孩子的身心健康,才能茁壮成长。<br> 父母不可能陪伴孩子一辈子,所以必须从小培养孩子的。社会意志和独立意识。孩子对自己的认识程度的高低直接影响孩子心理状态和对自己发展的要求。心理健康如同身体健康一样重要。孩子的心理健康问题已经成为家庭学校和社会的一个重要关注课题。<br> 家庭教育应当由经验教育人像,科学教育人转变,由片面书本知识向注重教育材质,正确做人而转变。有简单命令像平常沟通而转变。让孩子自己不要有自卑的心里!<br> 对于合理的家庭教育其实也没有一个特定模式,归根结底只要孩子开心,性格开朗,大胆表现,与朋友友好相处,以礼待人,我想这样的教育方式便可以说是成功的,因为孩子需要的还是来自父母家人的陪伴!<br>  本次读书分享会到此完美结束!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跟配合!<br>  </h3>

孩子

分享

家庭教育

小朋友

家长

三班

自卑

读书会

老师

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