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喵星

净月

<p class="ql-block">  宝,就这样看着你离去,像睡着了一样,只是没有了呼吸,此生永不会醒来,我一时涕泪悲泣。</p><p class="ql-block"> 让我再抱你一次吧,此时的你像断了线的木偶般软软的一摊,在我的怀里已不再挣扎。</p><p class="ql-block"> 许是冥冥中有安排,原本外出的我赶巧在家,才得以陪你走完今生这最后一站,如今想来真是庆幸。早晨,已经中毒的你是怎么忍着剧痛拖着身子翻进围栏,又使出了浑身的力量将我喊醒,那是多么惊心动魄的尖叫。我跑到客厅时,你已经站不起来了,匐在寒冷的地面上哀嚎着,地上是小撮白沫,我委实吓坏了。送到医院时,医生说内脏已经伤坏,我看到了你口鼻里满满的粘稠的血渍,和你空洞的眼眸。</p><p class="ql-block"> 紧攥着你因为输液而冰冷的小手,目睹你无数次撕扯着竭尽全力地垂死挣扎,我却无法体尝你的痛苦。你迷糊了,医生说毒已致肢端,我也哭糊涂了。最后一次你的头和手在我手心只是奋力挣扎了几秒便松了下来,呼吸也顺了下来,我窃以为是药起效了,刚要欢喜,却发现身体已不再起伏。我深爱的,乖巧的,胆小的,圆滚滚的笨笨的小宝,就这样辞世了。</p><p class="ql-block"> 宝呀,一直说你是只好命的猫,因为胆小,从不涉险。虽然什么都吃,可就是没吃过苦,除了被小米欺负。你摇摆着圆圆的腰肢在邻居们面前招摇,圈粉无数,如今他们每天经过依然喊你,而却永远永远地躲了起来。还记得有一次我下班,你和小米在路上截我,然后一路小跑叽叽歪歪着隌我回家吗?这一晃来了都快一年了。宝,其实呀你就是粘人精一枚。通常是我一到家口,你和小米哥哥已先门口坐等了,上洗手间时你横竖总要扒门进来,洗澡时你门口守着,做饭时巴巴跟着,读书时你干脆趴人家书上不让学还抢俺铅笔,你喜欢听经,无论诵经还是播经,你总是要听完才出来。话说小米哥哥近日不太舒服,你大概长胆了,都敢追着抓人后腚了。哦对了,隔壁善良的小张阿姨又送来好吃的给你俩了,可惜。。。。。你再也吃不到了。</p><p class="ql-block"> 宝,你知道吗?我靠在你逐渐冷下去的身上,有好几瞬间,感觉你有呼吸了。索性就这样呆呆守着,可是一天了,也没能把你等回来。宝,你的新窝就安在咱家院子西南角的蔷薇下,还给你放了口粮,是你最喜爱的味道哦。知道你乖,总是等别人吃完才吃。宝,你若是回喵星了,记得托梦过来,麻麻真的好想好想你!!</p><p class="ql-block"> 不知道小米是否明白“去世”的概念。只是上来嗅了下小宝的脚,之后就回阳台的窝里,今天的天也不好,到处阴沉着。整个下午,小米都是自顾蜷成一团,闷闷的,看着可怜。过去抱它,也是乖顺地任由抱着。入了夜,怕它冷,找出了小毯铺沙发上,还是不在上面睡,执意蜷在一边,我干脆上去帮它盖上。关了灯,听到它下地的声响,便喊过来,第一次这样扒在床沿上轻声嘤嘤着,我伸手示意它上床边来,它便咕噜咕噜着用额头顶住我的掌心,长时地这样蹭着,许是想念弟弟了,抑或是安慰我。直到紧挨着我趴下,才安稳下来,夜里还不安的下去溜达了好几次,再回来守着我。我的眼一热,泪又来了。</p><p class="ql-block"> 这世上真有猫星吗? 假如真有喵星,喵星上是不是一定有无数的小鱼干和猫抓板,没有投毒,没有伤戮?。。。。。嗯,一定有,那便是真解脱了。</p><p class="ql-block"> 最后,在这个不安生的暮秋里,祈愿小宝猫咪来世投生善处,离苦得乐!</p><p class="ql-block">二0二0年11月初</p><p class="ql-block">净月。</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