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我,要快乐……

小鱼

<p>亲爱的我,一定要快乐啊!</p><p>想给自己写封信,可是话到嘴边,笔在手上,却无从开始。</p><p>忽然想起来,阿珍问我:“入藏回去,你有什么感受?”</p><p>我?我吗?说真心话,我从心中的执念又走进了一团迷雾的黑暗。</p> <p>西藏,是我的一个梦想,一个执着于自己想要去的地方。那么我去了,那有什么?</p><p>纯洁的灵魂吗?</p><p>执着的信仰吗?</p><p>自由的原野吗?</p><p>……</p><p>是,又都不是。</p><p>在入藏前的一个星期,我就在朋友的提醒下开始吃红景天,我不敢买便宜的,买的最贵的,我怕呀,我怕去而不得……飞机降落在拉萨机场,我就开始流清鼻涕,整个脑袋是蒙圈的,象戴了个头盔,闷闷的,极难受。</p><p>我庆幸我选择的是客栈,我幸运的没有“最佳损友”,客栈的友爱,萍水相逢的旅人的良言建议,我不仅适应了拉萨的海拔,我还做了我想做的一切事情。</p><p>爬上了布达拉宫</p><p>晒了大昭寺的太阳</p><p>看了八廓街的美女</p><p>喝了阿刁的奶茶</p><p>玛吉阿米的甜茶配酸奶</p><p>拍了老去前的写真(虽然我超恨修的象女鬼)</p><p>辫了小辫儿</p><p>在天上邮局寄了名信片</p><p>喝了青稞酒,干了拉啤</p><p>逛了跳蚤市场</p><p>两次去了色拉寺</p><p>是的</p><p>我用我的双脚爬上了扎叶巴寺</p><p>第一次站在那么高的海拔</p><p>清脆的风铃声好象唤醒了我的心</p><p>我说,我希望我的父母健康,全家平安,我却说不出来,眼泪一下子涌出来,我竟欲语凝噎。</p> <p>在布达拉宫,在大昭寺导游都告诉我,在佛前的祷告,只能求众生,而不能为自己。是的,我不能去要求世界和平吧?但我愿意祈祷这是一个善良的世界,每个人都能被温柔以待。两个导游都不约而同地提及了“天葬”,我是畏惧,但我在他们的眼里看到的是“光”。</p><p>“看了死,我敬畏生命,每一天醒来,我感谢生命,因为我还活着,”,这是他们教会我的。</p><p>感恩啊,因为我还可以呼吸,我要学会感恩。</p><p><br></p> <p>我爬上了珠峰大本营,我看过了日升日落,我数过了满天星斗,我看到了转山转水的冈仁波齐,我在无人之境穿行,一错再错……可我又算什么呢?</p><p>我不过是一个过客,一个匆匆的旅人……我只不过带着我的眼睛走了一遭而已。</p> <p>是呢,有风啊,吹得我1瑟瑟发抖;有强烈紫外线的阳光晒得我脸都涂不上润肤乳;鼻孔干燥的每天早晨流血,却又每天流清鼻涕;海拔最高的几个晚上,我在梦里也是呻吟的,痛苦的声音把自己喊醒了;因为怕恶犬憋着尿还是憋不住,那已经堆满了的旱厕真的是一点都不美好……</p><p>可是,我只是过客,我赏完美景我回来了……我还有什么好抱怨的啊?</p> <p>荒凉而没有人烟不适合人类居住</p><p>碧水连天的湖水也多是咸水湖</p><p>缺空气</p><p>缺水</p><p>缺……</p><p>不,我看到的不是这样的。</p><p>再高的山也可以盛开雪莲花;冰川时代的山边上也有草木在生长;湖水,湿地,草场,自由自在奔跑的藏羚羊和翱翔的雄鹰;放牧的姑娘,高歌的汉子,袅袅的炊烟,热腾腾的奶茶……我看到的是对信仰的执着和生活的热爱。</p><p>嘴角上扬就是微笑,一生要走一次的路就在脚下,向前一步就会近一步的吧?</p> <p>我是怀着怎么样的心情走完了这一程啊?其实不想回首,其实不想记住,进无可进,退无可退。不走完我回不来,走完了,几许迷茫。</p> <p>地图标注</p> <p>我们自己作的图。</p> <p>拉萨的八廓街很适合“闲”。可以一个人呆到打烊……适合象我这样没有理想的人。而西藏又是那么包容,没有一个人因为我形单影只而另眼待我,回到云南,孤独的人是可耻的……“一个人怎么出去玩啊?带上你男朋友啊……”,我真的想问,“一个人是不是不要活下去了?”。</p> <p>领队说,留在西藏的人不正常。</p><p>我说,能在西藏的人都是有理想的人,当然更是有故事的人。</p><p>我只能象仰望星空一样去仰望,因为我牵挂太多,我可以用一个星期去发呆,我却不能一直这样……</p> <p>我回来了。</p><p>我走完了我少年时代的梦想。</p><p>转山转水,尘世辽阔。我始终还在红尘。</p><p>亲爱的我,一定要快乐……</p><p>看过了西藏的荒凉,尝过了风沙里的那丝苍凉。我不记得了那水天一色一错再错,蓝天白云飞鸟与鱼。我只记得藏羚羊的不拘,象云朵一样的羊群,牧羊人落日余晖中的背影,还有那些真实的行走在西藏的人们,为了梦想前行的人们。</p><p><br></p> <p>我没有资格去埋怨生活。生活本苦,才要笑对。</p><p><br></p> <p>象个孩子一样散欢去吧!</p><p>不开心的时候,想想西藏,那一片蔚蓝一定可以打开我的心扉;对生活失望的时候,想想西藏,我在搬砖,但我不需要去背水;孤独的时候想想西藏,在西藏很多人都象我一般,我会傲娇,因为我尊从了我有趣的灵魂;绝望的时候想想西藏,感谢活着才能让我看到明天的太阳……</p><p>冈仁波齐就这样深深印在我的心里,有信仰才有希望,有希望才有未来……那磕长头的人的那份执着,我要把它向着生活,爬下起来,满面尘土,额头印上红印,双掌长出厚厚的茧,双膝磨破,精疲力竭,可我还是要向前。</p> <p>亲爱的我,在未来的未来,一定要快乐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