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醉美格桑花

灿华

<p>人间最美是深秋。趁着阳光正好,去踏秋和赏景吧,看看田野里一片片金黄的稻谷,漫山遍野一树树的红枫,水天一色的碧水蓝天,迎着凉爽的秋风,感受多姿多彩的秋色和大自然带给我们奇妙的惊心动魄。2020年10月6日,正值国庆长假,我又回到了我的故乡鹤庆,忘不掉去年国庆回乡,偶然发现,红军长征路过鹤庆纪念碑附近,有一大片开得艳丽的格桑花。格桑花又称格桑梅朵,在藏语中,格桑是美好或幸福的意思。梅朵是花的意思。所以格桑花也叫幸福花,花语是人们期盼幸福吉祥的美好情感。我爱花,爱各种各样的花,更爱秋天里如火如荼盛开的格桑花。惦记着记忆里的那片花海,6日下午5时,我再次来到了这里。虽然时间有点晚,天气也不好,丝毫没有影响我赴一场花海约会之心情,面对万紫千红的花海,我情不自禁的高歌一曲《我和我的祖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p> <p>2019年10月3日,深秋,遇见格桑花。蓝天白云 ,镜头下,清润了眼眸,芬芳了最美的情怀!携一抹恬淡的宁静,不问花开几许,心淡然馨香!</p> <p>今年再次来到了这里,格桑花比去年更盛、更艳、更美</p> <p>时光流淌着最真的情愫,依着轻歌,伴着花语,一路精彩、一路心香!</p> <p>回到起点,拾起初心,简单而清澈,素朴而冷冽。</p> <p>拥有一份云水禅心,静守岁月淡泊,静候每一分光阴温柔老去。</p> <p>做一个淡淡的女子,如格桑花儿一般淡淡的、静静的开放,宠辱不惊,秉一颗平常心,看庭前花开花落,观云卷云舒。</p> <p>人生一路谁能永远有春风相拂,夏花相伴,秋实相依</p> <p>让每个日子都有诗情和音乐的曼妙,让每一份爱都充满色彩和真诚、浪漫,编织和完美梦想的羽翼,让每一次飞翔都更接近山顶和天空。</p> <p>秋的美在于她的丰富,既有成熟的风韵,又有洒脱的禅境,其实秋天里最美的不是看落叶静物而是欣赏美丽的格桑花。</p> <p>春去秋来,在秋天的早晨,剪一段时光,捻一指花香,携一怀从容的心绪,聆听格桑花盛开的声音,一起来感受生命的悸动和美好。</p> <p>在西山庙的花园旁许下心愿,期待你在冬天一样美好。不辜负这繁花似锦的季节。</p> <p>我们与花儿的距离,只隔一低头的空间。与美好的距离,也只隔一刹那的瞬间。</p> <p>闻着花香不说话,就感觉很美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