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尊尊六岁了

淑华

<p>儿子六岁了,生日快乐</p><p>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但我不愿用“人心惶惶、提心吊胆、惶恐不安”这类没有温度的词语来形容这一年,因为我看到了爱。</p><p>2020年很长,仿佛度过的每一天都格外珍贵,与家人相处的温暖画面、工作中的高光时刻、就连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拿到现在做文案都好像不晚。2020年很短,我的男孩,你,一下子6岁了。</p> <p>仿佛全世界都在催促你长大,幼儿园老师说“你们已经是大班的孩子了”,家里的长辈说“得赶紧学东西了”,亲戚们会问“准备上幼小衔接了吗?”身边的朋友会关心“孩子有没有报兴趣班啊?”还有“6岁必须和父母分房睡啦”“百以内加减乘除得会啦,英文拼音也得熟悉啦,认识一百个字那是必须的啊”难道说现在社会上已经把6岁的孩子定义为超人了吗?</p><p>做为你的小妞妞我只希望你快乐,如果我爱你,我创造了你,我就希望你去享受人间一切的美好!</p> <p>做为你的母亲我要保护你,如果我爱你,我创造了你,我就要用我毕生所有的爱去照亮你。</p><p>做为你的监护人我必须打造你,如果我爱你,我创造了你,我就必须赠与你一身铠甲,让你能有力对抗未来的一切可能。</p> <p>做为6岁孩子的母亲起初我是恐慌的……我怕自己的过分认可和溺爱,我怕自己错过培养你的机会,我怕因为我会使你不够出色。仿佛我化身为一位老母亲送你上战场,我能做的就绿皮火车开走后远远的望着。但是你,我的男孩,总是让我心安。</p> <p>这一年由于疫情我们没有出去旅行,但妈妈很珍惜疫情隔离期间与你相处的每一天,我们会在一起做实验,完成老师幼儿园布置的作业,芝麻街直播的线上教学,一起读书画画,这样朝夕相处的日子真的很幸福。这一年你的英文水平进步的超快,得到了老师频频的赞扬。这一年你被入选国旗班,两次参加升旗仪式,一次是护旗手一次是主持人。这一年你也学会了拼音、识字及书写数字。这一年你还收获了人生第一桶金。我的男孩,你挺优秀的。</p> <p>同时,你的小妞妞希望6岁的你成为一个快乐的人,继续你的快乐人生,想说就说,想笑就笑,开心了就高歌,难过了就告诉我,尊尊你知道吗?每当看着你无忧无虑开心的唱歌跟我扮鬼脸时,我觉得整个世界都是粉红色的,温柔、甜蜜、充满爱。</p> <p>你的好朋友颖颖希望6岁的你成为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感恩家人的关爱,感恩老师的教诲,感恩同学的友情,感恩陌生人的帮助,记住一切的美好,用自己的爱去回馈。</p><p><br></p> <p>你的妈妈希望6岁的你成为一个有责任感的人,不要总是想着别人应该为你做些什么,而要想着能为别人做些什么。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别人的事也要助人为乐。要拥有一个男人的肩膀。尊尊,让我们一起拉着手,冲着太阳,眯起眼睛,面带微笑,未来一定天青云白。生日快乐,我的男孩。妈咪永远爱你。</p> <p>尊宝贝又长大了一岁,小帅哥越来越棒啦!每次看到颖颖妈妈的长微博都好感动啊!记录了一年尊宝贝的快乐成长和点滴生活,把暖暖的贴心的祝福传递给孩子,真好!我们也祝福尊尊宝贝健康快乐成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