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猛禽

石缘

<p>自今年春季在山上偶遇小狐狸以来,经过多次拍摄渐渐的对野生动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因为野生动物的生存环境日趋艰难,生存空间越来越小,物种在不断的退化灭绝,它们为了“活着"而不知疲倦的在担惊受怕中拼命争扎的场景深深地打动着我。因此,拍摄野生动物逐渐成了我摄影专题之一,主要是为了记录下它们短暂的生活,留下它们最美好的美好瞬间呈现给大家。以此来唤起更多的人从我做起,爱护动物,保护环境,维护我们共同的地球家园。草原雕,属于大型猛禽,体长为71~82厘米,由于年龄以及各体间的差异,体色变化较大,有淡灰褐色、褐色、棕色、土褐色等。主要栖息于开阔草原、荒漠和低山草地,以黄鼠、野兔、旱獭、貂类、蛇等小型脊椎动物为食,有时会捕食狼的幼崽。繁殖期为5~7月,每窝产卵1~3枚,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这几年草原雕越来越少,是因为它们迁徙的路线很长,飞越亚欧非大陆。据摄影老师讲,"五年前四子王旗这个小山上,每年的秋冬季都有百八十只草原雕在此调整、生活一段时间,但这两年明显见少,能拍到草原雕已成了稀罕事"。</p> <p>草原雕</p> <p>威武王者~草原雕</p> <p>山高我为峰</p> <p>不战而威</p> <p>我表演,你来拍</p> <p>呐喊</p> <p>轻松一刻</p> <p>伺机而动</p> <p>倩影</p> <p>藏描猫</p> <p>大鵟为鹰科鵟属鸟类,是一种大型猛禽,体长570~760毫米。栖息于山地、山脚平原和草原等地区,也出现在高山林缘和开阔的山地草原与荒漠地带,主要以啮齿动物,蛙、蜥蜴、野兔、蛇、黄鼠、鼠兔、旱獭、雉鸡、石鸡等动物性食物为食,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p> <p>守候</p> <p>雨中英姿</p> <p>雄鹰展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