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父亲

蛟小 梧桐听雨(拒聊)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题 记</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秋风瑟瑟飘落叶,</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九九重阳念慈父。</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一生劳碌俭持家,</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晚年多病尽孝道。</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今夕一别两相隔,</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追忆父爱莹泪目。</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 <p><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57, 181, 74);"> 昨晚又梦见了父亲,病容依旧。刚毅支撑着病体不辍劳作。父亲生前我经常劝他好好养身体,不要过度操劳了。 可父亲依然不辍劳作!</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57, 181, 74);"> 曾经我侍候于父亲病榻前,父亲给我讲诉他奔波劳碌的一生。父亲年轻时家境贫困,爷爷早早病逝,父亲用稚嫩的肩膀承担起家的脊梁,当时三个叔叔年纪尚幼,伯父患有精神疾病,常常发病殴打叔叔们。父亲为了一家人的生计,去生产队干活早出晚归。记得爷爷去世那年,已近年关,由于给爷爷治病家里分文皆无。人们都去办年货了,父亲踌躇不前,同村的伯伯猜出爸爸的境况,塞到父亲手里五元钱,一位锃锃铁骨的男儿瞬间感动的泪如雨下。</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57, 181, 74);"> 在父亲二十岁时,由于他的吃苦耐劳家里生活有了一线转机,父亲也赢得了街坊四邻的赞誉,母亲此时走进了父亲的视线。母亲年轻时很漂亮,不顾舅舅反对,同情父亲的家境,愿意与父亲共同创造美好的生活。父亲与母亲旅行结婚。后来父亲被委任为村队长,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那时十个村屯,我们屯年年粮食产量最高,人们分的钱最多。 </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22px;"> 三个叔叔逐渐长大,父亲开始张罗四叔的婚事。接下来联络让五叔当兵,后来托人把五叔转为自愿兵,最后又给老叔成家。</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22px;"> 在父亲忙忙碌碌中,我们长大了。读书,辍学,被爸爸再次送去学校。朱自清的(背影)曾经打动无数的读者,而当年的我就跟在父亲背着我行囊的后面,现在回想起当时的情景终于能够诠释了父亲的背影。那时年纪尚小不能理解父爱如山的境界,如今那一个个浓缩着父爱的画面,清晰印记在我的脑海里。每每想起便泪眼模糊。</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22px;"> 我婚后不久病魔把坚强的我袭倒,记得躺在病榻上,父亲语重心长地说:“我还有点积蓄,如果没有就是砸锅卖铁也要为你治病”在父亲的资助下我做了手术,记得手术台上据骨之痛“痛彻心扉”呀!一生一世痛在骨髓里,然而耳畔响起父亲的话—“坚强起来孩子,你还有很长的人生路要走呀!”我咬着牙挨过三个小时的手术时间。那一刻我知道父亲把我从鬼门关拽了回来。</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22px;"> 之后遵医嘱我必须在床上躺一年,吃喝拉撒睡都在卧床中度过,善良的母亲整整侍候了我一年。</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57, 181, 74);"> 一年后康复的我,重新回到工作岗位,后来有了儿子,一家幸福的生活着。然而不幸总濒临,六年前父亲查出肝硬化中期,这个噩耗犹如晴天霹雳,击碎我的心境。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多方求医讨偏方,在饮食上调理,希望能延缓病情的发展,六年中父亲胃静脉四次大出血,都因抢救及时挽回生命。后来医生建议切除脾脏,减轻出血。姊妹们都忙,我在假期领父亲做手术,记得父亲在省人民医院大厅里感慨地说:“一辈子能来这里医治,即使走了也没有遗憾了”。</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22px;">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祸兮旦福,本以为术后父亲就可以健康的生活,哪里想到……</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57, 181, 74);"> 今天是重阳节,女儿只能遥祝天堂的父亲身体安康!不再有病痛,不再有苦难,欢乐永相随……</span></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22px;">父亲最幸福的时光</b></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