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津德令哈

沉舟

<p> <span style="font-size: 22px;">日记</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2px;"> </span><span style="font-size: 18px;">海子</span></p><p><br></p><p>姐姐,今夜我在德令哈,夜色笼罩</p><p> 姐姐,我今夜只有戈壁</p><p> 草原尽头我两手空空</p><p> 悲痛时握不住一颗泪滴</p><p> 姐姐,今夜我在德令哈</p><p> 这是雨水中一座荒凉的城</p><p> 除了那些路过的和居住的</p> <p> 德令哈┄┄今夜</p><p> 这是唯一的,最后的,抒情</p><p> 这是唯一的,最后的,草原</p><p> 我把石头还给石头</p><p> 让胜利的胜利</p><p> 今夜青稞只属于她自己</p><p> 一切都在生长</p><p> 今夜我只有美丽的戈壁 空空</p><p>姐姐,今夜我不关心人类,我只想你</p> <p>  海子离开这个世界已经有32年了,我相信海子的诗也已经死了。这是一个不断快速的新生,而又不断地快速消亡的年代。</p><p> 海子的诗一定是死了。只有德令哈还在诗里活着,人们记住了德令哈。</p><p> 来到德令哈,竟然发现海子的诗在这里还活着,也只有海子的诗在德令哈活着。</p><p> 一个活在海子诗里的城市,一首活在城市里的诗。</p><p> 德令哈没有了姐姐。</p> <p>  来到了德令哈金色的秋季的阳光里,去宗务隆山脚下,看草原和村庄,找寻海子在这里留下的忧伤……</p> <p>  却,只看见了安静的牛,啃食着秋获后的田野,而夕照下的田野,如欧洲人油画……</p><p> 又看见了一大群的羊,赤膊的牧羊少年和他的姐姐……</p><p><br></p> <p> 这里没有忧伤!</p><p><br></p><p> 健硕而好看的黑白花牛</p><p> 咀嚼着干草,消磨着时光</p><p> 阳光变得金黄,树叶金黄</p><p> 有牛的的田野</p><p> 它季节与虫在低声吟唱,岁月与树叶在风中流淌</p><p> 和暖的色,和谐的光</p><p> 宗务隆山前</p><p> 没有见到海子的忧伤</p><p> </p><p> 或许,只有等到星空下</p><p> 戈壁有凛冽的风起</p><p> 才有幽怨的灵魂</p><p> 才有海子的忧伤</p><p> </p><p> </p><p> </p> <p> 在牛的田野上</p><p> 季节与昆虫在低声吟唱……</p> <p>  在牛的田野上</p><p> 岁月和树叶在风中流淌……</p> <p> 德令哈——姐姐</p><p> 姐姐——德令哈</p><p><br></p><p> 今夜的星空,注定让我迷失方向</p>